不想1個人!快拜5間超靈驗月老廟 情人節脫單秘笈、參拜攻略一次看
情人節將至,分享5間靈驗的月老廟和參拜流程。(圖/翻攝自「財團法人台中樂成宮旱溪媽祖廟」臉書)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明(14)日就是甜蜜蜜的西洋情人節,就算現在單身也沒關係,想要明年有伴一起過情人節的話,就到以下這幾間超靈驗的月老廟參拜。幫各位善男信女把參拜攻略和注意事項都整理起來,向月老求個好姻緣吧。

更多新聞: 51歲鍾麗緹重現28年前經典!死忠粉絲告白:無人能取代「人魚公主」

5個超靈驗月老廟:

1. 台北/大稻埕霞海城隍廟

不想1個人!快拜5間超靈驗月老廟 情人節脫單秘笈、參拜攻略一次看
大稻埕霞海城隍廟是超熱門的月老廟。(圖/翻攝自「霞海城隍廟」官網)


位在台北迪化街商圈內的霞海城隍廟,可說是不少男女的超熱門必拜月老廟,在疫情前幾乎都是擠滿了人,而有關霞海城隍廟的靈驗故事更是多到說不完!廟方也有一整套完整的參拜流程,不會的話可以向工作人員請教;國外遊客不懂中文也沒關係,因為這裡真的太夯,連工作人員都支援多國語言的參拜告知事項。拜完後喝上一杯熱呼呼的「平安茶」,心裡也都暖起來呢了!

2. 台北/艋舺龍山寺  

不想1個人!快拜5間超靈驗月老廟 情人節脫單秘笈、參拜攻略一次看
龍山寺的月老廟位在後殿,記得拜月老前要先跟其他神明都打過招呼。(圖/翻攝自「財團法人台北市艋舺龍山寺」臉書)


香火鼎盛的龍山寺一直以來都有不少前來參拜的香客,而月老廟更是大家的目標,在月老殿前面總是擠滿了人,堪稱全台最強姻緣廟。「艋舺龍山寺」主祀是觀世音菩薩,月老則位在後殿,但想求姻緣的必須從正殿依序參拜7爐後,才能去找月老專心談心喔,下次去到龍山寺別太著急,先去和各路神明打招呼吧。

3. 台中/樂成宮  

不想1個人!快拜5間超靈驗月老廟 情人節脫單秘笈、參拜攻略一次看
台中樂成宮的「喜帖牆」。(圖/翻攝自「財團法人台中樂成宮旱溪媽祖廟」臉書)


號稱中部最靈驗的月老廟 「樂成宮」,又稱為旱溪媽祖廟,位在台中市東區。樂成宮除了能求財、求事業、求子外,求月老姻緣也是超熱門的「業務」之一,廟內3側藏面滿滿貼著修成正果回來還願的喜帖,如果想遇見理想姻緣,可以到樂成宮求條紅線隨身攜帶。

4. 南投/龍鳳宮

不想1個人!快拜5間超靈驗月老廟 情人節脫單秘笈、參拜攻略一次看
日月潭龍鳳宮十分靈驗,遊客到此遊玩時不妨來參拜月下老人。(圖/翻攝自「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官網)


日月潭龍鳳宮又稱「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祠」或「龍鳳宮月老廟」,因921大地震損毀被遷移至廟門左側後,月老廟就變成龍鳳宮的隱密景點,但在善男信女們口耳相傳下還是成為月老聖地。藝人「小甜甜」張可昀就曾在節目上分享龍鳳宮是她的「脫單神廟」,讓她遇見真命天子。

5. 台南/大天后宮  

不想1個人!快拜5間超靈驗月老廟 情人節脫單秘笈、參拜攻略一次看
台南大天后宮有專屬的月老幸福御守。(圖/翻攝自「全臺祀典大天后宮」官網)

據說在1年內牽成300對佳偶,超擅長替人牽紅線的「大天后宮」,如果非單身但希望感情能加溫,或是想要再更進一步終成眷屬的人,就可以到台南的大天后宮來參拜。大天后宮的月老特色是可以讓原本就情投意合的2人提升感情,若已有意中人的也可以來祈求月老幫忙,加速讓戀情開花結果。

月老求姻緣怎麼拜?

1.第1次求姻緣的參拜順序,先至廟內辦事處購買金紙、香和貢品(鉛錢、紅絲線、喜糖)。月老爺爺喜愛甜食,建議可以準備巧克力、糖果。

2.拜天公時自我介紹,默念名字、年齡、地址。

3.進入室內拜主神,照著參拜方向拜完神明後再祭拜月老。

4.跟月老談心前,同樣秉明生辰八字、住址,還有理想對象類型,越清楚、具體越好。

5.全部參拜完後,再將紅線放在皮夾或皮包內保存,並可吃喜餅、喜糖沾喜氣。

6.之後若修成正果,可拿喜餅、喜糖來答謝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民進黨誰出戰北市?王世堅提「夢幻人選」有意願 林佳龍:感謝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