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醫美診所曾和雞排妹打官司 負責人「逃漏稅1.3億」遭重判7年
曾和藝人雞排妹互告的醫美診所,其負責人被查出逃漏稅1.3億。(圖/翻攝自「鄭家純」臉書、Google Maps)

娛樂中心/王溫鈴報導

雞排妹鄭家純在2020年對高雄某醫美診所提告,表示對方侵害肖像權擅自使用她的照片當作「門口看板」,當時法院判雞排妹勝訴。而這家醫美診所的鍾姓負責人遭檢調查出逃漏稅,金額甚至高達1.3億。經高雄地院審理後,依違反稅捐稽徵法判處7年徒刑。

更多新聞: 「中獎小故事」超多感覺很穩?他買刮刮樂慘賠1萬自嘲:台彩受害者

判決書指出,檢調是在2017年接獲線報,這家在台北、台南、高雄都有據點的知名醫美診所,鍾姓負責人指使何姓會計短報自費醫美療程和產品銷貨收入,時間長達6年。法官根據現金數額的報表,發現每天3間診所,現金收入在10萬元以上,甚至有單日現金收入達95萬餘元的情況,台北診所甚至還有單月累計931萬的現金收入。

 知名醫美診所負責人「逃漏稅1.3億」曾和雞排妹打官司今遭重判7年
這間醫美診所曾超出合約使用範圍,濫用雞排妹的圖片。(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檢調查出,鍾姓負責人鼓勵客戶付現,並將大量現金存放在保險箱內、不存入銀行帳戶,以規避查稅;案件經高雄地檢署起訴後,何姓會計在法官審理時對於逃漏稅一事坦承不諱,表示是受雇於人聽命行事,希望獲得輕判;但鍾姓負責人則辯稱,他執行業務所得及漏稅金額,不可能像國稅局核定的1年1億5000多萬元,即使全年不眠不休工作,也無法賺這麼多。

 知名醫美診所負責人「逃漏稅1.3億」曾和雞排妹打官司今遭重判7年
雞排妹鄭家純當時對這家醫美診所提告侵害肖像權,求償150萬元。(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高雄地方法院審理後認定,鍾姓負責人指示何姓會計,以內、外帳方式逃漏稅達1億3000多萬元,因此依違反稅捐稽徵法重判鍾姓負責人有期徒刑7年;何姓會計1年10月,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 不想1個人!快拜5間超靈驗月老廟 情人節脫單秘笈、參拜攻略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