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元能租新北哪?北漂族求「能生活的套房」網友點名捷運這2區
在台北市要用7000元租到套房網友說很難,建議找新北市「永安市場站」、「南勢角站」這附近。(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王溫鈴報導

對於北漂族來說,每月的房屋租金都是一大筆開銷,如果想在台北市租一間套房,沒有1萬元很困難,而且條件可能會是「無對外窗、頂樓無電梯、頂樓加蓋」等等。因此就有網友好奇問,如果把目標轉到新北市「7000元」有沒有機會租到還不錯的套房?

更多新聞: 不想1個人!快拜5間超靈驗月老廟 情人節脫單秘笈、參拜攻略一次看

有網友在PTT上發問,他的租屋預算每月7000元,但這價位在台北市區可以說「幾乎沒有選擇」,能租到雅房就差不多了。所以他就想問廣大網友的意見,如果把找房目標放在新北市,排除地下室、頂樓加蓋、雅房等物件,「7000元可以在新北市租到還可以生活的套房嗎?」。

北漂族租屋預算7000元 住新北套房可行嗎?
捷運「永安市場站」附近相當熱鬧,也是租屋熱門地點。(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很多網友點名像是淡水、三芝、深坑、瑞芳、平溪、雙溪…等都在「新北市」範圍內,7000元絕對租得到,但這些地點離一般在北市上班的人來說都很遠。最理想的地方其他網友推中永和「永安市場站」、「南勢角站」週邊:「永安市場啊,很多租屋族都找這」、「南勢角那邊,遠了點但可接受啦」,不過也有人說就算住到這邊,條件也沒有想像中好,住頂樓、頂加都是常態,只能說「台北居大不易」。


更多新聞: 光明星節「紅色金正日花」開不夠 北朝鮮50多歲花匠下放勞改6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