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星節「紅色金正日花」開不夠 北朝鮮50多歲花匠下放勞改6個月
北朝鮮的重要節日光明星節會擺上大量的「金正日花」,卻有花匠因此遭到懲處。(圖/翻攝自「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臉書)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本月16日是北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冥誕,而「光明星節」亦是該國最重要的節日之一,在慶祝會上會擺上一種名為「金正日花」的花。不過現在卻傳出,有花匠因為未能確保「金正日花」在展前盛開,被判處要送去勞改營6個月。

更多新聞: 「中獎小故事」超多感覺很穩?他買刮刮樂慘賠1萬自嘲:台彩受害者

據南韓網路媒體《Daily NK》報導,因為2月16日是北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冥誕,在光明星節當天為了慶祝也會擺上大量的「金正日花」(一種紅色秋海棠),但有位50多歲的花匠,在上月臨時接到要準備節日用花的命令,可是受到疫情、經濟的影響,許多溫室也受到衝擊無法獲得充足柴火,導致鮮花供應不足。

光明星節「紅色金正日花」開不夠 北朝鮮50多歲花匠下放勞改6個月
以金正日名稱所命名的代表花卉「金正日花」。(圖/翻攝自「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臉書)

這位韓姓花匠坦承:「要在花展以前讓金正日花盛開有困難」,卻被控怠忽職守,除了遭到當局懲處被解職以外,還被判必須被送去勞改營6個月。此外,負責溫室鍋爐的40多歲崔姓員工因沒有確實控制溫度,判3個月勞改刑;40多歲金姓花匠也遭受懲罰,每天必須向郡黨委員會報告溫室過去管理花卉的狀況,還得寫悔過書。

光明星節「紅色金正日花」開不夠 北朝鮮50多歲花匠下放勞改6個月
在北朝鮮有專門培育「金正日花」的溫室。(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報導指出,北朝鮮有專門培育紅色秋海棠「金正日花」及紫紅色蘭花「金日成花」的溫室,為了栽培花朵,必須謹慎控制溫室溫度與濕度,但因木柴供應不穩,只好放任花朵枯萎,沒想到勞動黨1月召開政治局會議,決定要慶祝光明星節及國父金日成冥誕的「太陽節」,郡黨委員會便下令三水郡籌辦金正日花展。


更多新聞: 新北警花「1天破2案」連逮通緝犯、毒犯 正妹女警超仙美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