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桿遭「怪獸級螃蟹」巨螯一夾就斷…原來牠最喜歡:偷東西!
有一種比吉娃娃還大的巨型螃蟹喜歡「偷東西」,不管怎麼晃動都不鬆手。(圖/擷取自「Awet Wedi Teklu」YouTube)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神秘巨型螃蟹現蹤?在澳洲的海外屬地「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上,出現一隻俗稱為「強盜蟹」的超大螃蟹,把高爾夫球桿搶走,不論怎麼晃動就是不鬆開蟹螯,甚至輕易就把球桿夾斷!影片曝光後讓不少人見識到這生物的厲害,球具主人也無奈說:「牠贏了」。

更多新聞: 新桌球一哥林昀儒反差超帥 場上是「小林同學」登時尚雜誌:像韓星!

位於印度洋東北部澳洲海外屬地「聖誕島」,島上本來就有許多自然物種,而根據《澳洲新聞》報導,有一群人在這裡遇到了世界上最大的陸生節肢動物「椰子蟹」(coconut crab)。當地男子布納(Paul Buhner)陪朋友打高爾夫,但一隻巨大的椰子蟹爬上了高爾夫球袋,並用蟹螯把高爾夫球桿緊緊夾住。

高爾夫球桿遭「怪獸級螃蟹」巨螯一夾就斷…原來牠最喜歡:偷東西!
椰子蟹的螯緊緊抓住數隻高爾夫球桿不鬆手。(圖/擷取自「Awet Wedi Teklu」YouTube)

這種螃蟹據說會用螯夾取並偷走物品,所以俗稱為「強盜蟹」。一行人試圖晃動螃蟹把牠從高爾夫球桿上弄下,但螃蟹完全沒有動靜。布納笑說:「你可能會在這裡失去一隻手指」,不過影片中可見,被螃蟹夾住的桿子輕輕一拗就斷了,可見力道非常大,受傷可不是開玩笑的。



最後他們放棄了:「算了吧,就讓牠拿走吧,牠贏了。」,而Reddit論壇上的網友留言分享,自己曾住在聖誕島上,也親眼看過比傑克羅素梗犬還大的椰子蟹。椰子蟹體重最重可達6公斤,包含蟹足在內最寬可達1公尺,是現存最大型的陸生甲殼動物。椰子蟹善於爬樹,能爬到樹頂覓食,並用螯破壞椰子殼,以食用果肉,因得其名。

更多新聞: 納豆腦出血開刀「14天未清醒」復原進度曝!恐留後遺症需長期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