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曾造訪 內灣老街清消、匡列接觸者

新竹縣又新增確診者足跡,兩例都來自桃園的個案,一名20多歲的女性,案18555在16日,到寶山鄉一處閒農場採橘子。另一名案18620、30多歲女性,在16日下午,前往內灣老街、竹北市居酒屋用餐。環保局緊急前往消毒,衛生局也匡列相關接觸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13! 錢都、加貝爾幼兒園串起來 陳時中:源頭變成一個

內灣形象商圈總幹事古玉華說,「有確診者來到我們內灣,我們在2/4號前這段期間,如果有任何不舒服的話,就打電話的醫院,跟他預約自費篩檢。」一大早,內灣老街,店門都還沒開,就先收到通知,聽到有確診者曾到一此遊,店家緊張又無奈。

確診者曾造訪 內灣老街清消、匡列接觸者
內灣商圈業者說,「影響很大欸,從上禮拜開始說桃園那邊有幾個確診之後,我們內灣那兩個禮拜,假日完全人就變少了。」、「大家都一樣,二級就還可以做事啦,三級的話完全沒辦法做,內灣商圈遊客,會有一點擔心,可能口罩戴好,然後隨身會帶酒精之類的,買東西完都會消毒,也不太可能會邊走邊吃了。」
確診者曾造訪 內灣老街清消、匡列接觸者
桃園疫情擴大,連帶影響新竹縣內灣老街生意。案18620,桃園一名30歲的女性,1月20日,下午1點到2點,曾到內灣老街,沒內用、有戴好口罩,環保局人員,揹著消毒器材,在街上來回消毒。內灣形象商圈總幹事古玉華說,「今天早上已經有做過老街的全面消毒,跟每一個店家做宣導,還有請他們戴口罩,做好防疫的任何措施。」
確診者曾造訪 內灣老街清消、匡列接觸者
案18620,離開內灣老街後,又到竹北市一間居酒屋用餐,停留約30分鐘。桃園確診者,到新竹足跡的還有案18555,農場門口,裡裡外外,仔細消毒,個案在1月16日,發病日前3天,下午3點到6點,這處寶山鄉的休閒農場採橘子,全程都有戴口罩。年節就要到了,觀光景點出現足跡,大家都不敢大意,緊急匡列消毒,也呼籲民眾出遊,要做好防疫措施。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機車停著被撞倒!他見安全帽藏「1物+2紙條」 暖喊:願您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