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收容人近50年! 台東監獄之母退休

有台東監獄之母之稱的潘秀嬌,在台東六個監所服務近50年,因為年事已高,去年底退休,離開前她說,有空會回來幫忙。而除了收容人不捨,台東矯正單位,也結合所有監所,頒發感謝狀、5萬元、及一輛電動代步車,感念她的付出。

更多新聞: 不要心存僥倖!酒駕去年取締近6萬件 35歲至44歲為肇事大宗

滿頭白髮,手拿麥克風的潘修女,帶領收容人唱聖歌。她除了是修女,還因為善於傾聽及安撫,被台東矯正單位找去,開導監獄收容人,一做就是50年,她就是人稱台東監獄之母的潘秀嬌台東監獄之母潘秀嬌說,「妳可以到我們所來,我說我還要問校長,因為我那時候在學校去武陵外監,第二年才來這邊。」

輔導收容人近50年! 台東監獄之母退休
現年83歲的潘秀嬌,原本在桃園的學校輔導學生,50年前成為台東第一位走進監所,輔導收容人的修女,足跡遍及台東、綠島、岩灣、泰源、東成和武陵等矯正監獄及技訓所。隨著年事已高,決定在去年底退休,監所收容人一得知,滿是不捨。
輔導收容人近50年! 台東監獄之母退休
台東監獄收容人說,「覺得很捨不得她,反正就是一言難盡啦,看到她就很想抱抱她,或許很少有機會看到她。」台東監獄之母潘秀嬌說,「雖然是很喜愛的,只是考量到說我們的健康方面,很遠的地方我們沒有辦法過去,有個案再給我,最少有一個月還會給你們看看我。」
輔導收容人近50年! 台東監獄之母退休
儘管不再每天到監所服務,但潘秀嬌說,有空還是願意回去幫忙,而台東矯正單位也在臨別時,結合所有監所,頒發感謝狀、5萬元及一輛電動代步車,除了感念她的付出,也讓她的退休生活,能過得輕鬆。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假投資網站詐騙8000萬 車手集團換泰達幣洗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