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會議確定高鐵延伸宜蘭站址 林姿妙致謝

「高鐵延伸宜蘭計畫可行性研究暨綜合規劃」審查會,今天在會中確定宜蘭端站址,就是位於縣政中心以南350公尺處,也就是之前提出的折衷方案。宜蘭縣長林姿妙感謝交通部,能重視宜蘭的交通建設。

更多新聞: 年前雞蛋荒! 蛋價飆升"一台斤漲到50元"

宜蘭縣長林姿妙:「希望高鐵的延伸案能夠盡快,現在我們希望東西南北平衡發展,所以高鐵延伸案就在我們縣政中心,南以350公尺,這也是廣義的縣政中心,現在我們也要求交通部,能夠盡快趕快,幫我們可行性評估綜合規劃,宜蘭縣政府也會繼續努力,希望能夠交通順暢經濟發展,我們就希望把高鐵的延伸案,盡快地現在已經定案了,中央跟地方都一起努力。」

「宜蘭高鐵站」位於縣政中心以南350公尺,宜蘭、羅東之間,採區段徵收,腹地足夠可規劃車站特定區,路線繞行人口密集區外側,全長約59.3公里,工程經費約1880億元,並將與台鐵宜蘭新站共構。去年12月提出第五站後,經與各界溝通,表達支持地方折衷案,而今天在審查會議上上,正式拍板定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鳳蓮秀客語盼來台交流 林俊憲提醒她「這件事」做好心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