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台南貫徹實聯制? 黃珊珊:做得到再說吧

台南市長黃偉哲祭出重罰,強調貫徹實聯制,沒想到卻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挖苦,重點是做得到再說。對此台南市府也回應,別的縣市怎麼做不予置評,不過台南市絕對會貫徹,市長的宣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女足5比0勝伊朗「再贏1場就進世界盃」! 蔡英文喊話:繼續為女足加油

要進入店家前,民眾先得掃一下。

民眾說,「按發送囉。」

就算沒注意到,店家也會主動,上前提醒。

台南市長黃偉哲宣示,要貫徹實聯制。不只店家提高警覺,民眾一般也很認同。

跟進台南貫徹實聯制? 黃珊珊:做得到再說吧
民眾說,「還是會支持實聯制這個政策。」、「不會不方便啊,就是已經習慣了。」

不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被問到要不要跟進台南貫徹實聯制?黃珊珊的說法是。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能做得到再說吧,如果你要站在每一家店裡面,一個一個去看嗎,還是去裡面查核,這花的人力物力其實是非常大的,我們基層的同仁已經非常辛苦,我們目前都是查核店家。」

跟進台南貫徹實聯制? 黃珊珊:做得到再說吧
民眾說,「比較偏政治問題了,我覺得本來我們全台灣,都應該要實聯制,本來現在就有這樣在做了嘛。」

店家說,「台南都是蠻確實在做這件事,把自己的本分做好比較實在吧。」

台南市政府也出面回應,強調會貫徹市長黃偉哲的宣示,至於其他縣市的作法,不予置評。

台南市衛生局稽查科長陳靜香說,「市長鄭重的宣示要貫徹實聯制,本府一定會積極的貫徹稽查,也希望藉此提高,市民對實聯制的重視,至於其它縣市的態度如何,我們不予置評。」

台南市政府強調,早從去年3月,就開始針對高風險場域,進行實聯制的宣導稽查,也的確開出過罰單。面對市長的要求,哪怕是辛苦還是困難,為了防疫也要做。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不要心存僥倖!酒駕去年取締近6萬件 35歲至44歲為肇事大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