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女足5比0勝伊朗「再贏1場就進世界盃」! 蔡英文喊話:繼續為女足加油
台灣女足昨日以5比0大勝伊朗,只要再贏1場就確定能前進世界盃。(圖/中華民國足球協會CTFA提供)

睽違14年女子足球台灣隊重返亞洲盃,昨日5比0大勝伊朗,以分組第2成功闖進8強。下一戰將在30日晚上10時對上B組第2,若拿下勝利,就能前進2023世界盃。總統蔡英文今(27)日大讚女足火力全開,她也號召大家繼續為女足加油,朝世界盃邁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赤鬼牛排66員工顧客匡列隔離惹議 高市府揭「必要之惡」:防疫措施都未符合

台灣女足昨日面對伊朗只要獲勝或是踢和就能確定晉級。開賽3分多鐘,隊長賴麗琴就把握禁區空檔踢進本屆亞洲盃台灣隊第一個進球,之後更上演帽子戲法,帶領台灣隊5比0大勝伊朗,以A組第2之姿成功闖進8強。下一戰台灣隊將在30日晚上10時遇上B組第2,若能取得勝利,將確定獲得2023女子足球世界盃門票。

「女足虎年火力全開!我們挺進亞洲盃前八強了!」,蔡英文也在臉書稱讚女足的好表現,昨晚,女足國家隊表現真的很精采,以5比0擊敗伊朗,成功晉級亞洲盃前八強,這是非常關鍵的一勝,大家都辛苦了。

蔡英文也提醒,下一戰,將在這週日1月30日展開,若拿下勝利,就能確定進軍明年世界盃。蔡英文號召,「我們繼續為女足隊加油,努力朝世界盃邁進!」

快新聞/台灣女足5比0勝伊朗「再贏1場就進世界盃」! 蔡英文喊話:繼續為女足加油
蔡英文稱讚女足表現精彩。(圖/擷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13!海量足跡曝 特力屋、麥當勞、家樂福、漁港等51處都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