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赤鬼牛排66員工顧客匡列隔離惹議 高市府揭「必要之惡」:防疫措施都未符合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高雄赤鬼牛排博愛店爆出2位確診者足跡,高雄市府大動作匡列隔離66名員工、顧客,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發文提到總公司無法接受,覺得太嚴格,更有網友在爆料公社替赤鬼抱不平,批市府殺雞儆猴。高市府今(27)日在記者會中解釋,這是「必要之惡」,因為無論是間距、公共空間定時清消、吧檯餐具不能輪流使用或是要戴上手套等防疫措施,「赤鬼牛排都沒有符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女足5比0勝伊朗「再贏1場就進世界盃」! 蔡英文喊話:繼續為女足加油

赤鬼牛排高雄博愛店爆出2位確診者足跡,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發文表示,「赤鬼總公司無法接受隔離標準,覺得太嚴格,說春節的生意就這樣沒了」,不少網友也跟著批評,「隔離政策本來就莫名其妙」、「高雄封城好了!」。還有人在爆料公社發文質疑市府在殺雞儆猴。但也有網友力挺高市府的決定。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被問及此事時,也揭開為何要將33員工、33顧客全部匡列隔離。潘炤穎表示,餐廳特性一定是沒戴口罩,而先前3級警戒時有些規範,就是要評估在最小風險下讓大家安心吃一頓飯。

潘炤穎指出,包括間距、隔板,公共空間定時清消、吧檯餐具不能輪流使用,若來不及更換要戴上手套,但釐清過程裡,「看到內部監視畫面影像,在赤鬼牛排都沒有符合」。

潘炤穎強調,陳其邁耳提面命疫調人員要「霹靂手菩薩心」,但是調閱所有路口和監視畫面釐清同時段、顧客對象後,整體評估餐具污染的話,在回收過程、後續處理可能延伸風險,因此要求33個員工及當時用餐的33顧客匡列隔離。

潘炤穎提醒,中壢西堤牛排館3天後都還有個案確診,希望匡列盡量精準,「必要之惡」,當然要做決定也一直有疑慮,所以會依據現場跡證、行動、動作上盡量分別,感謝這起匡列66名配合,盡量在過程精準精確,讓風險比較完善評估。潘炤穎強調,隔離是科學,考量依據是暴露風險、可傳染期、距離。

「沒人想當壞人,要讓大家這樣過年我們也很抱歉」陳其邁嘆,衛生局錄影帶從頭看到尾,依據餐廳相關防疫措施有沒有落實,包括桌椅、空調、擺設、人員接觸狀況判斷,「原則只有一個就是風險」,不要再發生類似餐廳群聚感染事件,公空間、吧檯清消都是考量重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21期疫苗預約16:00截止! 莫德納還有約2萬3千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