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歡迎狗狗出爐!超越吉娃娃、柴犬「這品種」蟬聯日本13年人氣冠軍
日本一家寵物保險公司公布「最受喜愛的寵物狗」,冠軍不是吉娃娃也不是柴犬。(圖/翻攝畫面、pixabay)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日本的寵物保險龍頭「Anicom」,在最近公佈了2022年「,而受人喜愛的「玩具貴賓犬(Toy Poodle)」不負眾望,又再次拿下冠軍,這已經是第13次蟬聯冠軍寶座了,可謂是榮登「寵物狗霸主」!不過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柴犬」竟然不在榜單的前3名,該公司也推測了可能原因,一起來看看吧。

更多新聞: 財報虧損140億日圓 日西武集團將出售30設施

號稱全日本最大的寵物保險上市公司,每年都會針對「最受歡迎的品種犬」這一主題進行調查,今年度的「寵物狗人氣」排行也已經出爐。該公司去年調查1年保險簽約對象的12萬5711隻0歲品種犬中,「玩具貴賓犬」高達2萬5848隻,佔總體約20%,奪下榜首,這也是玩具貴賓犬蟬聯冠軍寶座的第13年。


最受歡迎狗狗出爐!超越吉娃娃、柴犬「這品種」蟬聯日本13年人氣冠軍
「玩具貴賓犬」連續13年成為日本人最喜愛的寵物狗類型。(圖/翻攝自pixabay)


第2名為「小吉」吉娃娃,共1萬8112隻,約佔14%;混種犬則拿下排行第3,今年度前3位排行榜與去年榜單相同。另外,超人氣的中型犬柴犬排在第4、法國鬥牛犬排在第8。根據《共同社》報導,博美和約克夏等品種犬也皆進入前10名。


最受歡迎狗狗出爐!超越吉娃娃、柴犬「這品種」蟬聯日本13年人氣冠軍
黃金獵犬等是大型犬中排行最前面的,但仍然沒有進到前10名。(圖/翻攝自pixabay)


在排行榜名單,一般體重在20公斤以上的大型犬種中,黃金獵犬排在最高的第13位;秋田犬排在第29位。從榜單可見,位居前段班的「寵物狗」都還是以小型犬為主,對此,該公司負責人表示,這與現代民眾住宅相關,因為考量到了公寓的環境,可在室內飼養的小型犬仍會相當受歡迎。

更多新聞: 冬奧隔離餐超難吃! 俄選手「餓到胃疼每天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