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賀錦麗未安排與賴清德會晤 美國讚台促進區域發展建設性角色
外界關注賴清德有望與美國副組統賀錦麗同台。不過,美方最新表示,未安排兩人會晤,但讚許台灣在促進宏都拉斯與區域其他地區發展方面扮演的建設性角色。(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蔡英文的特使身分,代表中華民國台灣,出席友邦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的就職典禮。外界關注他有望與美國副組統賀錦麗同台。不過,美方最新表示,未安排兩人會晤,但讚許台灣在促進宏都拉斯與區域其他地區發展方面扮演的建設性角色。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陽光露臉明全台有雨 連假首日冷空氣來襲除夕氣溫探低

賴清德行前致詞時強調,這次出訪除了和卡斯楚會晤,也會跟友邦以及友好國家元首等特使團代表互動交流,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堅定實踐民主制度、勇敢承擔區域甚至國際秩序穩定的重責大任,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是值得信賴的朋友,並有能力幫助社會。他也會代表蔡總統,替旅居海外的僑胞、駐外人員加油打氣。

賴清德昨在美國洛杉磯過境,以視訊的方式和17名美國國會議員進行對談。他在臉書發文指出,因為彼此理念相近,因此相談甚歡,感謝他們長期支持民主台灣,肯定台灣在區域和平的貢獻與努力,也在關鍵時刻為台發聲,為深化雙方情誼做出實質的貢獻。

美方資深官員今表示,賀錦麗將於明天啟程前往宏都拉斯出席總統就職,並將在典禮結束後與卡斯楚舉行雙邊會談。至於是否有計劃與賴清德會晤,該官員回應,美方了解賴清德也將前往參加就職典禮,但沒有會談計劃。但這名資深官員也讚賞,台灣在促進宏都拉斯以及區域其他地區發展方面扮演的建設性角色,希望台灣能持續發揮這一建設性作用。

另一方面,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裴利(Scott Perry)日前也聯名致函賀錦麗,期盼她把握難得機會,以官方身分在宏國與賴清德公開會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黑曼巴柯比逝世兩週年 網路湧球迷悼念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