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稱堅走「經國路線」反台獨才能保台灣 汪浩:天大的笑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22日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典禮,致詞中提及「反共保台」,強調過去總統的定位應由人民決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6)日在臉書痛批蔡英文沒有讚許蔣經國功績,更強調蔣經國路線就是「反台獨才能保台灣」。對此,知名作家汪浩透過臉書痛罵朱立倫貼文「是國民黨天大的笑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買花迎新春! 建國花市1/22至1/31不打烊 除夕營業到18:00

朱立倫昨以「蔣經國路線,就是國民黨路線」為標題在臉書發文,他說蔣經國總統紀念圖書館落成啟用當天,與許多先進同志一同出席緬懷,蔡英文總統也共同參與。然而她的講話,幾乎未正面稱許蔣經國總統的功績,僅以「開放給人民決定」做為託辭逃避。民進黨各方的批判、綠營的種種攻擊,除了充滿矛盾,更是對經國先生的污衊,令民眾感到困惑與不認同。

朱立倫指出,我們要再次強調,蔣經國路線就是中國國民黨的路線,經國先生最強調就是要捍衛中華民國,要保衛台灣、建設台灣,更重要的,是要捍衛民主自由、用行動來愛台灣,這每一項都是經國先生身體力行的志業,也是國民黨的堅定立場。

朱立倫稱,若民進黨或蔡總統願意跟隨經國先生的路線,絕對歡迎,但是不該只取片面事實來支撐自己,更不應該扭曲經國先生的立場。經國先生反對獨裁、共產、專制,更反對台獨。他曾多次強調,「台獨是會害台灣」,所以反獨保台,「反台獨才能保台灣」;民進黨的保台,不是保台灣,是保台獨、用台獨害台,蔣經國則是用反獨來真正保台,這很清楚。

朱立倫批評,民進黨全面和中國交惡對抗。當一個追求和平安全,一個可能會導致戰爭烽火,這是非常清楚的差異。只有讓兩岸持續和平交流對話,才能真正保衛我們所熱愛的台灣。

汪浩則透過臉書痛罵朱立倫的貼文,「真是國民黨史上最大的笑話」他更反問朱立倫什麼是「蔣經國路線」呢?

汪浩指出,「蔣經國路線」的核心思想有三項:1. 堅持中華民國主權獨立,提倡中華民國認同與臺灣認同互相接納。2. 反對「一國兩制」,堅持反共不反中。3. 堅持親美外交路線,堅定站在自由世界一邊。

汪浩解釋,1986年10月,蔣經國在國民黨中常會上強調,國民黨今天所面臨的局面是「時代在變,環境在變,潮流也在變」,國民黨必須 「以變應變」,但是萬變不能離其宗,「經國路線」的核心是「反共,親美,保臺」。反觀三十多年後的今日,朱立倫領導的國民黨,口口聲聲說要走「蔣經國路線」,但實際上已經偏離「經國路線」十萬八千里了。



快新聞/朱立倫稱堅走「經國路線」:反台獨才能保台灣 汪浩:天大的笑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迎新春! 台北花市今起至除夕中午 「連續5天24小時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