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種第三劑疫苗恐還不夠! 李秉穎:未來可能還要打一兩劑
李秉穎認為,除了現在打的第3劑(加強基礎劑)以外,以後可能還要再打一兩劑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台大兒童醫院主治醫師李秉穎,今天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表示,第3劑(加強基礎劑)恐怕還擋不住變種病毒,以後可能還要打一兩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迎新春! 台北花市今起至除夕中午 「連續5天24小時不打烊」

李秉穎今日上午接受周玉蔻所主持的《新聞放鞭炮》廣播節目,他表示,最近的新聞是高端要發展次世代疫苗,希望能對變異株有更好的保護效果,接下來是不是要打所謂的次世代疫苗還沒有共識,會不會是原始株跟變異株混在一起,或是只有變異株,這都還沒定案,除了現在打的第3劑(加強基礎劑)以外,以後可能還要再打一兩劑疫苗,要滾動式修訂政策。

談及「與病毒共存」,李秉穎認為那是未來式,現在無法馬上與病毒共存,終究有一天會完全與病毒共存,但那一天還沒有來,比較樂觀的看法是在今年下半年,看社會的氛圍大家對於本土案例幾十例較平常心,確診個案重症比例較低,這就是疫苗的貢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買花迎新春! 建國花市1/22至1/31不打烊 除夕營業到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