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團中止預算協商 費鴻泰:若政院突襲開放日食「不排除有激烈動作」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若行政院在院會上突襲宣布日本福食進口,將拒絕黨團協商,也不排除有激烈動作杯葛議會。(圖/民視新聞)

明天是立法院臨時會最後一天,立法院今天上午10時進行總預算的協商,但遭到國民黨團杯葛,立法院長游錫堃一開始就宣布休息一小時,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若行政院在院會上突襲宣布日本福食進口,將拒絕黨團協商,也不排除有激烈動作杯葛議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松山區幼兒園師與房仲友人同麵館用餐確診 黃珊珊:2人間有隔一個空位

費鴻泰受訪指出,總預算進度攸關民進黨團的態度,若行政院在未經社會大眾討論的狀況下,就要貿然突襲在過年前宣布日本福食進口,他們無法忍受,待會11時行政院院會開完後,國民黨再決定是否和民進黨等政黨開黨團協商。

費鴻泰強調,若行政院今天在院會授權衛福部或直接通過日本福食進口,國民黨就不和民進黨協商,所有的議程按照議事規則處理,也不排除有其他非常激烈的動作,「激烈的動作一出現院會就立刻停止」。

立法院總預算協商經過8天8次,已有6089案獲得共識,但仍有343案沒有共識,游錫堃昨在臉書指出,若今天上午第二輪協商無法獲得進一步的共識,可能就必需在院會上表決,院會表決一個案約耗時2分鐘,加上黨團代表發言,表決343案可能會超過12小時。他向立委們喊話,「剩下最後一哩路,為了完成我們的職責,使大家過個好年,讓我們繼續拼了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旭電腦驗出14例確診仍是事件中心 王必勝:個案多在居隔對社區影響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