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未掃實聯制將開罰? 陳時中:授權給各地方政府決定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疫情升溫,日前桃園移工至西堤用餐沒落實實聯制,導致沒有被匡列到,直到第12天採檢後確診。對於民眾沒有進行實聯制指揮中心是否會考慮開罰?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所有罰則都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來處理,但開罰部分指揮中心授權給各地方政府,他們可以決定是否給予處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21期疫苗預約16:00截止! 莫德納還有約2萬3千劑

陳時中表示,病毒變異非常大,所以這也是病毒難防的原因,但就盡量依照疫調結果去匡列,疫苗也打好打滿,個人的防禦率也越來越好,另外有新進的藥物也可以讓民眾若確診後能得到更有保障,多方向去努力才能控制住疫情。

而對於沒有落實實聯制的民眾政府是否會開罰,陳時中說明,處分都是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相關違規處分部分授權給各地方政府,縣市政府可以從柔性勸導到處分,從3000千元到1萬5000元,或是根據不同情節可罰6萬到30萬,都是根據傳染病防治法來做事情。

至於沒有進行實聯制的餐廳,指揮中心說明,已經和業者說明,強調如果沒有落實實聯制,多次勸導不聽就禁止該餐廳內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群聚案+1 確診學生家人染疫「Ct值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