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雅雯脊椎萎縮「左半身無力」需靠拐杖支撐 暴瘦11公斤現況曝!
詹雅雯因罹患帕金森氏症,體重只剩40公斤。(圖/民視新聞網)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台語歌后詹雅雯去年3月驚傳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部分萎縮,食慾極差、體重飆瘦,正積極治療中,但她保持正能量,仍不時在社群網站上透過直播教粉絲唱歌、和大家聊天。最近她出席音樂節目擔任嘉賓,透露因為長期萎縮無力,現在都靠左半邊支撐,偶爾必須拿拐杖支撐,至今已瘦了11公斤,目前體重只剩40公斤。

更多新聞: 新竹動物園「猩猩狠摔山羌」抓狂砸地、撞樹 影片曝光...網全看傻!


詹雅雯脊椎萎縮「左半身無力」需靠拐杖支撐 暴瘦11公斤現況曝!
詹雅雯深受帕金森氏症所苦。(圖/民視新聞網)

詹雅雯(27日)出席陳國華主持的音樂節目,她提到右手右腳開始無力、脊椎萎縮,就連拿麥克風都覺得很重,且長期以來用左半邊行動,已經壓迫到神經,偶爾還需要依靠拐杖行走,如今強忍不適上節目,也讓陳國華暖回「坐輪椅也不會嫌棄,我就是你的拐杖」。

詹雅雯繼續表示,即使很想吃東西,但只要吃了就會想吐「吃之前胃會覺得硬硬的、漲漲的,吃了馬上有噁心感,吐完以後舒服,但就會開始感到飢餓,過程就這樣一直重複又重複。」,因此暴瘦11公斤,現在只剩40公斤,但詹雅雯依舊十分樂觀,強調一定會堅強下去,她也向粉絲喊話不用擔心,會出來露臉出來是想告訴大家要勇敢,也努力讓自己不要頹廢「人家說心安就是平安,所以我一直催眠自己。」。

更多新聞: 8大遺囑曝光!蔡頭「選擇樹葬」3年前早交代後事:遺書已經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