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動物園「猩猩狠摔山羌」抓狂砸地、撞樹 影片曝光...網全看傻!
新竹動物園將猩猩、山羌混養,但日前卻發生意外。(圖/翻攝自Dcard)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新竹動物園採取動物混養的方式,將紅毛猩猩與山羌飼養在同一區域。不過,最近有遊客目睹紅毛猩猩突然抓狂,兩度猛抓山羌後腿,瘦小的山羌無力反擊,直接被狠摔撞樹、砸地,畫面曝光後,讓所有遊客看傻了眼,目前園方也已將動物分開。至於事發原因,有網友透露疑似工作人員指出,可能是猩猩遇發情期,情緒較不穩定才有此行為。

更多新聞: 蕭敬騰驕傲登中國春晚 竟喊話台灣人:一定要「回家」看看!


新竹動物園「猩猩狠摔山羌」抓狂砸地、撞樹 影片曝光...網全看傻!
猩猩暴怒,將山羌從高台丟下去。(圖/翻攝自Dcard)

一名女網友(29日)在《Dcard》以「新竹動物園放猩猩霸凌山羌」為題發文,表示日前到新竹動物園遊玩,一開始紅毛猩猩趴在平台上,沒什麼動靜,於是她轉往隔壁觀看老虎,結果此時猩猩區突然一陣騷動,一看才發現猩猩竟抓起一隻山羌的後腿來回甩動,不斷撞擊地板和樹木,直到猩猩手滑山羌才得以脫身,原PO震驚說道「逃走的山羌走路很明顯身體癱軟,一跛一跛往反方向走」,但才隔不到3分鐘,猩猩突然又向山羌群衝去,隨手抓起一隻山羌瘋狂亂甩,甚至從二樓高處把山羌扔下。

新竹動物園「猩猩狠摔山羌」抓狂砸地、撞樹 影片曝光...網全看傻!
網友湧入新竹動物園粉專。(圖/翻攝自新竹動物園粉專)

影片曝光後,立刻掀起熱烈討論,原PO透露,事後有致電給動物園詢問,園方表示「已經將動物分開」,另外,也有網友回應,當天有看到像是獸醫的人去查看,一旁還有工作人員說可能猩猩進入發情期,情緒較暴躁不穩定才出現此行為。不少人也湧入新竹市立動物園粉專留言「這明顯不適合與其他動物混養了」、「當初要混養時到底有沒有仔細評估過」、「下次難保不會又發生一樣的事」,Google更出現大量負評。

針對此事,新竹市立動物園園長楊礎遠(30日)表示,有關園內紅毛猩猩與山羌混養,為參考國內外動物園混養案例與經驗,經評估可增加動物行為豐富化與促進動物身心健康。例如台北市立動物園也有銀背金剛與山羌混養的情形。

他進一步說明,新竹市立動物園紅毛猩猩與山羌飼養於同一展場已有近一年時間,過去期間兩種動物相處和諧,狀況良好,紅毛猩猩還會將食物分給山羌。而山羌經獸醫檢查後,發現有輕微跛腳情形,目前已將紅毛猩猩與山羌分開照養,並將持續進行評估與觀察。



更多新聞: 李玟登中國春晚 現身彩排「臉僵到笑不開」網看傻:整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