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母罹患乳癌 陳建州PO「憔悴合照」嘆:要接受殘酷事實!
陳建州跟媽媽感情極佳,常會在社群網站上分享家庭生活。(圖/翻攝自黑人 陳建州 臉書)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藝人陳建州(黑人)與范瑋琪育有一對雙胞胎飛飛和翔翔,一家人幸福甜蜜。不過,陳建州最近卻突然在社交平台爆出70歲母親罹患乳癌的消息,除了感嘆時間不夠用,也坦言「今年的考驗真的比較多」,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謝忻「性感紅衣」闖山林 網勸「會招壞東西」她10字高EQ回應!


70歲母罹患乳癌 陳建州PO「憔悴合照」嘆:要接受殘酷事實!
陳建州曝光母親罹癌消息。(圖/翻攝自黑人 陳建州 臉書)

陳建州(25日)在臉書PO文,一開頭就表示「今年的考驗真的比較多,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因為除了忙籃球聯盟事務,還要花心思陪伴罹患乳癌的母親,他提到,同樣運動員出身的母親,是輔仁大學體育系第一屆畢業,雖然運動員面對各種挑戰從來都不會害怕,可是遇到癌症這件事「還是需要更多的勇氣去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但陳建州表示自己不會灰心、失志,會鼓勵母親勇敢面對化療。

70歲母罹患乳癌 陳建州PO「憔悴合照」嘆:要接受殘酷事實!
陳建州母親因化療頭髮幾乎掉光。(圖/翻攝自黑人 陳建州 臉書)

陳建州透露,去年母親週末都會自己坐車,帶著哥哥的孩子去聯盟各個場館看比賽,默默力挺聯盟,也幫他加油打氣,但今年因為要接受化療,所以暫時沒辦法到現場看球,希望等身體狀況穩定後,再去現場支持每一支球隊「我媽就是這麼愛籃球,這應該是遺傳吧!」。

事實上,從陳建州曬出的合照看到,平時被稱作「黑媽」的陳建州母親因為生病,頭髮變得稀疏,僅管模樣略顯憔悴,但在兒子的身邊仍努力撐起笑容面對。陳建州最後喊話,希望大家替勇敢的黑媽加油打氣「謝謝大家的祝福,一切交給上帝的安排」。貼文曝光後,粉絲們火速湧入獻祝福「黑媽,加油!您一定會好的。祝早日康復!」、「送上無限祝福」、「一起為黑媽禱告」。

更多新聞: 新竹動物園「猩猩狠摔山羌」抓狂砸地、撞樹 影片曝光...網全看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