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登中國春晚竟喊「回自己的家看看」 大支反擊:我家是台灣!
對於蕭敬騰(左)的「回家說」,歌手大支(右)直球回應。(圖/翻攝自星娛動態 微博、Dwagie大支 臉書)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藝人蕭敬騰近來將事業重心轉往中國,日前受邀在春晚演出,受訪時,隔空向台灣人喊話「有機會一定要回來自己的家看一看」,引起台灣網友不滿。對此,饒舌歌手大支認為「不論目的為何,那是自己選擇的『自由』」,但隨即話鋒一轉,他也大聲說出「我的家是台灣」。

更多新聞: 蕭敬騰春晚歌曲「吃台豆腐」引眾怒 他竟說:要兩岸知道「根」在哪!


蕭敬騰登中國春晚竟喊「回自己的家看看」 大支反擊:我家是台灣!
蕭敬騰春晚彩排受訪時,一番發言引起砲轟。(圖/翻攝自星娛動態 微博)

《央視》春晚近年來經常會找台灣藝人表演,掛上「中國台灣」藝人的標籤一同「歌頌祖國」,今年也不例外,包含蕭敬騰、張韶涵、陳妍希、楊宗緯以及資深藝人李立群都在出席名單中。其中,蕭敬騰更表示,能夠站上春晚的舞台,陪著大家過年,是一件「很幸福、很驕傲的事情」,對於這個機會非常感恩、非常珍惜,透露將帶來相當有朝氣的新歌,並說「相信很多台灣朋友都會想念自己的家鄉,如果聽到這個歌,有機會一定要回家看一看」,最後還特別用台語向大家拜年。

蕭敬騰登中國春晚竟喊「回自己的家看看」 大支反擊:我家是台灣!
大支霸氣回應蕭敬騰。(圖/翻攝自Dwagie大支 臉書)

蕭敬騰的受訪片段傳到台灣後,馬上掀起撻伐聲浪,據《自由時報》報導,對於蕭敬騰的發言,大支認為「他有他的想法,不論目的為何那是他自己選擇的自由」,至於「回家」的部分,大支直言「我的家是台灣,春晚我在我的家鄉台南過」,透露將在老家台南與家人圍爐。

更多新聞: 王祖賢「生日秀自拍」零瑕疵美貌曝 55歲近況超仙...網:永遠的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