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日名將張栩12歲愛女成「職業棋士」 破現役最年輕紀錄!
張心治(中)從圍棋世家出生,實力備受肯定,其父親張栩(左)也是知名棋士。(圖/翻攝自@NEWS_JAPAN_S 推特)

國際中心 /張婷瑗報導

日本棋院(29日)舉辦「女流棋士招募考試」的決賽對弈,台灣旅日名將張栩12歲愛女張心治,以6勝1敗的成績,確定成為職業棋士,寫下日本棋院現役「最年輕棋士」的新紀錄。消息一出,瞬間登上多家日媒頭條報導。

更多新聞: 新竹動物園「猩猩狠摔山羌」抓狂砸地、撞樹 影片曝光...網全看傻!

根據《日刊體育》報導,日本棋院在東京都千代田區舉行女流特別錄取棋士的對奕,張心治對決同年齡的柳原咲輝,經過一番廝殺,最後贏得勝利,以6勝1敗的成績確定成為職業棋士。由於張心治比現任最年輕、同為12歲的棋士仲邑菫晚8個月生日,因此將成為現役最年輕的日本職業棋士,對此,她謙虛回應「我很高興,不過我的目標是我的父親,目前我還不夠強,未來我要變得更強。」。

事實上,張心治來自圍棋世家,一家連續四代都是職業棋士,父親是台灣知名旅日棋士張栩(九段)、母親小林泉美(七段)、2020年成為棋士的姐姐張心澄(初段),而外公是達成棋聖8連霸、現年69歲的名譽棋聖小林光一、外婆是小林禮子(七段,已故),外曾祖父更是培養許多昭和時代大棋士的木谷實(九段,已故)。



更多新聞: 蕭敬騰登中國春晚竟喊「回自己的家看看」 大支反擊:我家是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