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紅包袋別丟掉 4種「招財小撇步」讓你整年財運旺翻天!
過年拿到紅包後,可以藉由4種招財術,讓整年財運旺旺來。(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過年期間親友相互送紅包不僅僅是金錢上的往來,更是年節的傳統習俗,雖然每年度的紅包不會重複利用,但想要好運一整年,這些紅包可是有大功用,旺好運分享4種紅包招財術,快來試試看吧!

更多新聞: 太神了!刮刮樂「繞這動物3圈」秒中2000 她嚇壞:都市傳說是真的


用過紅包袋別丟掉 4種「招財小撇步」讓你整年財運旺翻天!
將紅包放在枕頭下可以擁有好福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紅包袋招財一:壓歲錢壓到枕頭下

從長輩收到的紅包又稱「壓歲錢」,有避邪之意,過去是為了避免年獸搗亂驚擾到孩童,父母會將裝錢的紅袋放在孩子枕頭下,才能安心睡覺。到了如今,將紅包壓在枕頭下則有接收新年好福氣之意。  

紅包袋招財二:留著至元宵節後

紅包象徵滿滿的好運,收到紅包後別急著抽錢、丟掉,可以將紅包留一陣子,代表把好運留下,可以留著等春節結束,或是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之後。  

紅包袋招財三:168招財

168諧音「一路發」,因此在紅包袋內放入168元:2個50元、6個10元、8個1元,並放在錢包內隨身攜帶,財運會越來越旺喔!

紅包袋招財四:十全十美招財


紅包袋內裝進十個10元銅板,象徵「十全十美」,保證招財納福,運氣旺上一整年喔!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新竹動物園「猩猩狠摔山羌」抓狂砸地、撞樹 影片曝光...網全看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