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銀行宣布「加薪大禮包」! 整體平均調薪幅度約6.5%
第一銀行宣布全體員工加薪4%。(圖/第一銀行提供)

農曆春節將至,第一銀行今(27)日宣布「加薪大禮包」,2022年全體員工加薪4%,為近年調薪幅度最大的一次,希望讓員工開心過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1/28至2/7高雄船舶維修工作暫停! 陳其邁:2/8上工須交PCR報告

第一銀行今日宣布「加薪大禮包」,響應政府加薪政策,並感謝同仁的付出與貢獻,讓員工開心過好年,2022年全體員工加薪4%,且回溯自1月1日起生效,加上年度升等及晉級調薪,整體平均調薪幅度約6.5%,年度考核優秀的基層員工調幅將近8%,為近年來調薪幅度最大的一次。

第一銀行表示,在董事長邱月琴帶領下,2021年稅前淨利達209.18億元,較2020年成長近14%,藉由此次全面性加薪,除了與同仁共享努力打拼的成果,也期許今年再創佳績。

第一銀行指出,公司積極落實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一間永續經營的企業,必定會重視員工的幸福感,這往往是推升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因子;公司終致力於員工照護及推動幸福企業的職場氛圍,提供行員「揪感心」的福利措施。例如逐步調高生育津貼,「第一胎10萬元,第二胎起每胎15萬元」,自2017年起已補助超過千名「一銀寶寶」;還加碼提供「孕期交通津貼1萬元」,讓女性同仁於妊娠後期享計程車費用補助,藉由舒適的交通工具降低通勤風險,傳遞公司體貼孕婦、鼓勵生育的美意及關懷。

此外,第一銀行提及,公司也建立完整的「母性保護計畫」,贈與懷孕同仁「第一好孕包」及「第一媽咪包」,並設有哺(集)乳室及聘有具備「華人區泌乳專業執照」護理人員。還提供「結婚津貼3萬元」、優於勞基法的「婚假14天」、「休假旅遊補助」及「體育文康活動補助」等各種福利措施,期望同仁在工作之餘,不要忘記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人生。

第一銀行承諾,堅信員工是金融服務業的核心,更是企業競爭決勝關鍵,未來將持續打造活力、幸福、快樂的工作場域,成為一個與客戶、員工及整體社會共同成長的幸福企業典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機器人來幫忙! 24小時抽取火山石助漁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