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卡蕬楚「盼台宏維持邦誼」 賴清德:2國互助協力更加緊密固實
賴清德表示,2國互助協力,邦誼更加緊密固實。(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蔡英文的特使身分,代表台灣,出席友邦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的就職典禮。賴清德在臉書表示,卡蕬楚是宏都拉斯第一位女總統,而她提到宏國人民對於台灣長期以來的支持與幫助,一直心存感激。多年來,兩國始終攜手合作,希望未來兩國能夠繼續維持邦誼。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移工春節加強防疫指引出爐! 勞動部:未落實實聯制最高罰15000元

賴清德行前演說時表示,會帶著蔡總統的期許過境美國,將台灣全人民的祝福送到宏都拉斯,給其總統與全體國民,宏都拉斯是我國在中美洲的重要友邦,台宏建交在去年滿80周年,且多年來互相扶助,一起走過威脅利誘的艱辛歲月,邦誼密切友好,這次不畏疫情前往,代表台灣珍惜兩國邦誼也支持宏都拉斯。

賴清德今在臉書表示,一抵達宏都拉斯,就向卡蕬楚(Xiomara Castro)總統當選人致意及呈遞特使國書,同時,也與副總統當選人納斯拉雅(Salvador Nasralla)伉儷及古蒂蕾絲(Doris Alejandrina Gutiérrez)進行晚宴會談,為兩國更實質的合作交換意見。

賴清德指出,他對卡蕬楚總統當選人的勇敢、堅強感到欽佩。卡蕬楚是宏都拉斯第一位女總統,而蔡英文也是中華民國台灣第一位女總統,所以雙方更要加強合作,讓兩國可以持續進步、造福兩國人民。

賴清德提及,他很高興聽到卡蕬楚總統當選人提到,宏國人民對於台灣長期以來的支持與幫助,一直心存感激。多年來,兩國始終攜手合作,希望未來兩國能夠繼續維持邦誼。

賴清德及盼,此行藉由實際行動,讓兩國在既有情誼之上,持續深化合作,雙方邦誼藉由互助協力,更加緊密固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部分夜市春節營業 市場處:邊走邊吃、試吃暫不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