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冬奧奪金希望 混血美女谷愛凌目標三獎牌

北京冬奧即將在2月4日登場,上屆只拿下一面金牌的地主中國,今年多了一個新希望,就是中美混血的自由式滑雪選手谷愛凌。谷愛凌2019年開始代表中國出賽,因為外型姣好,即便這項運動在中國算是冷門,仍舊吸引相當多目光,首度參加冬奧,她也期望在自由式滑雪三個項目都能獲得獎牌。

更多新聞: P.LEAGUE+/衛冕軍勇士休年假調整 德古拉老婆愛相隨來台

無論是坡度障礙賽,還是空中技巧賽,對中美混血的自由式滑雪選手谷愛凌來說,從來不是選擇,加上半管賽,她全都要。

中國自由式滑雪選手谷愛凌說,「我想我很驕傲的一件事就是我參加三個項目,而且覺得我不需要從中做選擇,我想在現今人們總是專精一個項目的時代,這是非傳統的想法,而我總是覺得能夠全方位發展,在人生和滑雪都很重要。」

中國冬奧奪金希望 混血美女谷愛凌目標三獎牌

3歲就開始滑雪的谷愛凌,也分享自己專攻自由式滑雪,而非競速滑雪的原因,竟然是因為媽媽覺得競速滑雪太危險。

中國自由式滑雪選手谷愛凌表示,「因為我在媽媽眼中速度太快了,讓我去競速好像違背常理,所以她讓我加入自由式滑雪,這個她其實不太了解的項目,覺得這比競速安全些,我笑是因為看看我們現在在幹嘛。」

中國冬奧奪金希望 混血美女谷愛凌目標三獎牌

2019年開始代表中國參加國際賽事的谷愛凌,因為外型姣好,讓她在這個冬季運動並不盛行的國家,相當受到矚目,而且她還是個已錄取史丹佛大學的學霸。好頭腦是她從事雪上運動的優勢,卻也成為劣勢。

中國自由式滑雪選手谷愛凌指出,「我覺得我最大的劣勢就是太辛苦,這個意思是我在雪上的時間,總是比其他競爭者要少,因為我是在舊金山唸書的全職學生,我從未一次缺課最多一個星期,一整年大概就10天。」

年僅18歲的谷愛凌,之所以選擇代表中國出賽,是因為希望能在這個每年夏天都會造訪的故鄉,激勵上百萬的年輕人,她不但被視為中國隊的奪金希望,自己也目標在三個項目都拿下獎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百歲人瑞葛瑞格里 每週騎單車160公里不間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