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與王毅通話談烏俄情勢 不忘台灣、新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昨天(27日)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通話,討論俄羅斯與烏克蘭緊張局勢,布林肯希望中國發揮影響力,促使俄國解決問題。此外,也談到新疆與台灣議題,王毅還要求美方不要再干擾北京冬奧,停止在台灣問題上玩火。

更多新聞: 外交突破!賴清德與賀錦麗自然互動 寒暄30秒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邀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熱線通話,主要聚焦烏俄危機,但記者提問時,無可避免又講到台灣。

外媒關注,中國是否會趁局勢混亂時對台出手。此次通話,布林肯不忘用人權議題,對王毅施壓。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提到美方對新疆種族滅的擔憂,以及違反人道罪,還有其他更廣泛的雙邊關係議題,包括台灣在內。」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王毅也對布林肯表明,不要在台灣問題上玩火打牌,停止干擾破壞北京冬奧。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我們首要任務是,安全安危福利福祉,包括全球美國人和當地(中國)人員。」

美國重點當然還是放在俄羅斯,布林肯希望中國發揮影響力,促使俄國用外交方式解決問題。

美國國務次卿盧嵐說,「因為如果烏克蘭發生衝突,對中國也不是好事,對全球經濟會有重大影響。」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26)說,「我們挺身而出,支持烏克蘭的安全與經濟,我們和盟友與夥伴會堅定站在一起。」

中俄兩國虎視眈眈,美國被迫雙面作戰,烏克蘭危機之於台灣,何嘗不是牽一髮動全身。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得高心眼小!NBA球星坎特諷姚明「像個屁孩」:別再當中共傀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