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過世心情差!日本男子挾持開槍擊斃醫師

日本琦玉縣一處民宅,昨(1月27日)晚發生人質挾持事件,一名男子疑似因母親過世心情鬱悶,持獵槍攻擊前來家中慰問的3名醫護人員,並挾持其中一名44歲醫師作為人質。警方與持槍男子對峙達11小時,最後才攻入民宅將他制伏,但遭挾持的醫師因被嫌犯開槍擊中,送院急救後仍不治身亡。

更多新聞: 北京篩檢系統癱瘓!極端防疫蒜苗、雞都篩

日本埼玉縣西南方的富士見野市,1月27日晚間突然傳出,有名男子手持獵槍射傷他人、還在民宅內挾持人質,消息一出震驚社區。

附近居民說,「就聽到好大的「砰」一聲,警察來了才聽說有人拿著獵槍,只希望事件能盡快解決讓大家可以回家。」

警方接獲通報後,除了派出大批警力前往現場,也緊急疏散附近約百位居民,前往附近小學避難,並與男子展開對峙。

附近居民表示,「真的好可怕,警察說附近有人持槍挾持人質,希望我們趕快去避難。」、「就聽到警察一直按附近人家的電鈴,只知道有個持槍的人在這附近。」

但平靜的住宅區,為何會突然發生持槍挾持案件?警方初步調查後發現,嫌犯是一名住在當地的66歲男子,被攻擊的對象則是曾照料其母親的醫護人員。

NHK主播說,「由於與男子同住的家人日前過世,1月27日晚間曾任男子家人主治醫師,以及看護和照顧員的3名男子便前往慰問,但擔任男子家人主治醫師的44歲男子,卻在攻擊事件中成為了人質。」

過程中一名看護因被獵槍擊中胸口,送醫急救,幸運救回一命。而警方與嫌犯對峙了11小時後,終於在1月28日上午衝入民宅將人制伏,附近民眾也鬆了口氣。

附近居民表示,「實在想不到在這裡會發生這種事,現在總算能安心了。」

但遭挾持的44歲醫師,被警方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送院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警方也以殺人未遂罪名逮捕犯案男子。至於嫌犯為何攻擊長期照料家人的醫護人員?警方初步調查發現,嫌犯疑似母親去世後,對醫護人員感到不滿才會下手行兇,但詳細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追查。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福食議題藍綠持續交鋒!談「開放時間表」郭國文籲:今天應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