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源不明! 桃園新增三個案有市場攤商染疫

桃園本土確診再增12例!其中錢都和加貝爾幼兒園再多3例,都是同住家人或接觸者,亞旭群聚也有2例,另外龍潭農家樂小吃店則增1名用餐顧客染疫,但零星不明感染源又多三人,除了一個研判屬於舊案之外,另外兩人都在八德社區採檢站驗出陽性,分別是物流士和公有市場攤商,八德公有市場緊急消毒並休市3天,也將對工作人員安排採檢。

更多新聞: 北市房仲傳播鏈擴大!新增6人確診 採檢車開入校園

環保局人員緊急清消,確診者不只曾經逛過平鎮區的大賣場,也曾到過龜山區戶政事務所,以及市區這間百貨商場,就連高鐵桃園站和地方法院都有足跡,桃園本土確診再增12人,其中錢都和加貝爾幼兒園相關再多3例,包括學童同住阿嬤、保母的女兒、以及老師姪女,都是同住家人或接觸者,另外龍潭農家樂小吃店,也多一名用餐顧客確診,陳時中還為疫調太倉促致歉。

感染源不明! 桃園新增三個案有市場攤商染疫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昨天(1/27)他們跟我講就是說,服務人員不是老闆娘,(案)18645是服務的工作人員,我們特別澄清一下,那帶來困擾我們非常抱歉。」

至於自貿港區亞旭群聚,也新增兩人染疫;西堤餐廳相關的華盛頓幼兒園,則多一名幼童陰轉陽,但值得注意的是,桃園又冒出零星的不明感染源個案,其中案18555多了同住媽媽和嫂嫂確診,案18752印度醫師,因為之前曾回印度探親,Ct值高,研判屬於舊案,但還有兩人在八德社區採檢站驗出陽性,其中一人還是市場攤商。

感染源不明! 桃園新增三個案有市場攤商染疫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現在大家也看到就是說我們有7個,7個是零星個別的個案,除了18555的媽媽跟嫂嫂有染疫以外,其他都是一個單獨的個案,那有一些需要去釐清的,也許以後會幫我們去掉案號。」

里長廣播呼籲,附近居民趕快出來篩檢,八德公有市場即日起,緊急宣布休市3天,等於這個年生意都別做了。

感染源不明! 桃園新增三個案有市場攤商染疫

八德公有市場自治會長邱元禾表示,「(損失很慘重就對了)慘重慘重,把傷害降到最低了,因為足跡一來,我們23號24號足跡(公布)以後,我們就馬上叫他們全部去採檢。」

持續針對攤商等工作人員擴大採檢,市場附近的瑞興市民活動中心,傍晚五點也加開社區採檢站。

(民視新聞/陳子凡、陳聖翰、賴國彬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行員確診!銀行暫停營業清消 領錢民眾「剉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