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員確診!銀行暫停營業清消 領錢民眾「剉咧等」

台南今天出現一例本土案例18712,在23日的時候,到高雄友人家中用餐,27日獲知友人確診後也去採檢確診,由於個案是一名銀行員,銀行今天也緊急關門清消,讓不少要在過年前領錢的民眾撲了個空,而目前初判這名銀行員跟友人,都是宜蘭飯店群聚案的延伸。

更多新聞: 「未來仍是家人」 黃曉明 Angelababy證實離婚

清消人員就在銀行外面,不斷噴灑消毒水,台南永康一間銀行,一早門口就貼出行員確診,暫停營業的公告,趕著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要來領錢的民眾,也都嚇了一大跳。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27日得知18703已經確診了,然後她自己去就醫做PCR,然後發現是陽性的。」

行員確診!銀行暫停營業清消 領錢民眾「剉咧等」

就怕出現類似桃園的銀行群聚,台南市府不敢大意,這名個案18712是一名30多歲的女性銀行員,打過兩劑高端及一劑莫德納,在23日的時候,到高雄友人18703的家中用餐,但她其實是宜蘭飯店的接觸者,個案在26日出現症狀,27日友人確診後也去採檢確診,台南市府也緊急針對個案在24到27這四天的足跡,包括銀行、餐廳、及超商,進行清消,匡列281人自主管理、32人隔離,黃偉哲再次強調,實聯制的重要性。

行員確診!銀行暫停營業清消 領錢民眾「剉咧等」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實聯制沒有辦法保護你,說一定不會被感染,但是能夠保護你,早一天知道早一個小時知道,有沒有被感染,或有沒有感染其他人。」

面對即將到來的春節返鄉人潮,台南市府也端出免費快篩策略,希望不要讓病毒也跟著返鄉。

行員確診!銀行暫停營業清消 領錢民眾「剉咧等」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只要憑身分證還有(返鄉)車票,就可以來索取(快篩試劑),這樣子的話既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農曆春節遇到疫情來襲,台南市府也緊繃神經小心應對。

(民視新聞/林俊明、蘇晟維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龍巖女經理兜售「塔位投資」 保證獲利5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