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把病毒帶回家! 台東火車站、航空站設快篩站

春節就要到了,不少民眾準備返鄉過年,但國內疫情升溫,確診者足跡擴散,台東縣府為了因應大量遊客和鄉親,在火車站以及航空站,設立行動快篩,只要出示身分證明和交通票券,就可以免費檢測,週六早上正式啟動,縣長饒慶鈴、衛生局長,特別前往航空站關心快篩情形。

更多新聞: 郵筒吐「133萬元支票」 郵務士聯絡上失主

民眾拖著行李箱,大包小包,台東航空站,出現返鄉人潮,但回家前,先來快篩。

頭微微抬高,篩檢棒進入鼻孔,約三秒鐘左右,就完成檢測,民眾一下飛機,就能免費快篩,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不將病毒帶回家鄉。

返鄉民眾說,「搭飛機還是會害怕,回來還是對家人比較安全一點。」

不把病毒帶回家! 台東火車站、航空站設快篩站

台東衛生局局長 黃明恩表示,「我們台東有一些人,都是在外面工作啊,或是在那邊讀書啊,過年放假都會回來啦,也不限於說回來的人啦,我們這主要,民眾如果覺得有需要做快篩,都可以來這裡做快篩。」

本土疫情升溫,台東縣衛生局,因應春節返鄉人潮,在機場出口以及火車站,架設行動快篩站,從28日到31日除夕,以及2月6日開工日,採自願方式,只要出示身分證明和交通票,就能免費快篩。

不把病毒帶回家! 台東火車站、航空站設快篩站

台東縣長 饒慶鈴說,「因為像現在的omicron其實無症狀,所以您是在熱區,或者曾經到足跡相關的地方,是可以建議到我們的社區,免費快篩站來做快篩,同時我們在全台東,三百多個公共區域的熱點,在這過年期間也都會擇期,不定時地來做清消的動作。」

為了避免群聚,台東不少元宵民俗活動,都宣布停辦。過年期間,台東熱門景點都會不定時消毒,環保局、衛生局等同仁,辛苦維護環境,民眾也要做好防疫措施。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餐桌驚見神秘食材?老饕見「外星人章魚乾」眼睛全亮:我家過年必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