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印度駐台代表、澳洲駐台代拜早年

迎接農曆新年到來,外國駐台機構發揮巧思,向台灣社會獻上祝福心意。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透過影片,向台灣民眾拜年,全長13分鐘的影片中,露珍怡全程使用中文,並以台語問好,向台人拜年。印度駐台代表戴國瀾則是到龍山寺參拜,為台印關係祈福。

更多新聞: 不把病毒帶回家! 台東火車站、航空站設快篩站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說,「新年快樂,『虎哩』平安,『虎哩』健康,『虎哩』大發財。」

捧著喜氣的金元寶,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帶著同仁,用流利中文向台灣民眾拜早年,而且這地點就選在台灣知名景點龍山寺。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表示,「為全球疫情盡快結束來祈福,希望每個國家,都能迎接健康的一年,第二為台灣和印度,在虎年發展來祈福。」

不免俗替台灣和印度祈福,來台灣多年的戴國瀾也藉這個機會向台灣民眾分享,印度和台灣文化有不少共通點,「都有香還有鮮花素果,來祭拜神明,印度有守門天,台灣有門神,還有淨身跟擲筊等習俗,期許台印關係進展,虎虎生風。」

「虎哩」平安!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拜早年

強調台灣和印度是擁有相同理念和價值的民主夥伴,不只戴國瀾趕在過年前獻上祝福,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也透過影片,秀流利台語向台灣民眾拜年,「大家好,我好高興可以來台灣!澳洲跟台灣關係很密切很重要,我們現在繼續加深兩邊的合作祝福大家福虎生豐虎年行大運。」

「虎哩」平安!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拜早年

各國駐台代表透過影片提早拜年,日本福岡縣古賀市11所學校的中小學生們,也在過年前特別錄製影片感謝台灣,在去年十月日本疫情擴大時雪中送炭的1萬6千枚口罩。

福岡小學生表示,「多虧了這些口罩,讓我可以放心的參加修學旅行。」

福岡中學生說,「我自己以後也想更深入了解台灣,也想要等到疫情平息後到台灣看看。」

「虎哩」平安!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拜早年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我送口罩你送疫苗,台日互助友誼持續深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店內宛如小型百貨!日本打造社區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