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向印度開放資料庫!助尋獨立領袖波斯在台墜機死因 她讚:重新審視歷史
加拿大籍會計師張堯分享近日,中華民國駐印度副代表陳牧民表示,可協助印度探詢波斯在台墜機之謎,認為是台灣是重新審視歷史的機會。(圖/翻攝「 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本月23日為印度獨立運動領袖波斯125歲冥誕,他與聖雄甘地、印度獨立後首任總理尼赫魯並稱「印度三傑」,傳聞他於1945年8月因空難在台罹難,中華民國駐印度副代表陳牧民22日於1場視訊波斯研討會中,表示台灣檔案管理局和不少資料庫有豐富史料,可幫助印度找尋波斯事件全貌,同時邀請台灣與印度人重新發現彼此的歷史連結。

更多新聞: 青青炫富踢到鐵板!「嚴重毀損公司形象」 執行長身分被拔轉調內勤

此一歷史隨著波斯冥誕再度被翻出,成了台灣與印度的歷史連結之一,時常關注台灣時事的加拿大籍會計師張堯表示,藉此事件可以知道台灣其實發生不少驚心動魄的大事,認為台灣能了解與印度的連結外,也是重新審視歷史很好的機會。


更多新聞: 母子情深!周湯豪談感情觀「做決定都會想到媽媽」 直呼:她就是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