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星展銀宣布買下花旗台灣消金業務 10:30召開記者會
花旗銀行今早公告,將透過分割方式將消費金融業務出售給星展,上午10時30分召開記者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花旗銀行去年4月宣布要出售包括台灣在內的消費金融事業,但買家遲遲未定,昨晚卻驚傳,同樣是外商的星展銀行已經和花旗簽約,達成協議,以新台幣約600億併購花旗。花旗銀行今早公告,將透過分割方式將消費金融業務出售給星展,上午10時30分召開記者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四巨頭同框餐敘 她見桌上「3人份港點」:選舉大家都想要怎麼喬?

花旗集團2021年4月15日宣布退出包含台灣、澳洲、中國、印度、印尼、韓國等13個地區消費金融業務市場,星展、渣打、台北富邦及國泰世華銀行、台新銀行等土洋買家均極力爭取花旗下嫁。

花旗銀行消金大餅將花落誰家,各界緊盯發展,日前外媒報導就曾指出,花旗銀行打算將台灣消金業務以新台幣約600億元出售給星展銀行,不過昨晚卻傳出,雙方已正式簽約。

歷經9個多月,今天終於宣布花落星展。花旗銀行上午8時發布重大訊息表示,董事會決議透過分割方式將消費金融業務出售給星展(台灣)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預期在處分消金業務後,於台灣的經營能更專注在具有競爭優勢的部分。合併案後續須送金管會審核,准駁與否除看買家適格性、財務業務外,勞資爭議能否妥善解決也是為一大重點。

理財專家表示,一旦拿下花旗,星展將成為台灣最大外商銀行,花旗銀行董事長莫兆鴻先前表示,員工福利甚至於他們的退休,或者是其他的方面的福利,公司都有跟潛在的買家說明,這部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至於花旗約286萬名信用卡用戶,如何避免權益受損,理財專家寶可孟建議,「如果你有花旗信用卡的部分,那你一定要趕快去確認你帳上的這些,紅利點數或者是里程,或者是現金回饋的這些回饋金,能夠折抵的盡快把它折抵完畢,那折抵完之後你就可以選擇停卡了,如果你都沒有處理的話,可能就會損失一次,領取這個新戶禮的這個機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特斯拉2年內不推新車 馬斯克宣布:拚全自駕和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