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集中檢疫所2月15日至28日停收境外生 須改防疫旅館否則取消入境
教育部今公告,集中檢疫所須優先支應國人隔離,2月15日到28日期間停止境外學生及教研人員入住,已申請的須改到防疫旅館,否則會撤銷入境許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農曆春節將至,有大量民眾返鄉過年潮,加上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集中檢疫所量能吃緊。教育部今公告,集中檢疫所須優先支應國人隔離,2月15日到28日期間停止境外學生及教研人員入住,已申請的須改到防疫旅館,否則會撤銷入境許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公布最新14處足跡! 大潤發、家樂福、龜山戶政事務所入列

教育部昨晚間緊急傳訊給各校,轉述衛福部醫福會通知,2月15日到28日期間停止境外學生及教研人員入住集中檢疫所的申請。

教育部今說明,預定上述期間入住的師生,包括已核定、審核中、申請中,須全數改為入住防疫旅館。教育部要求各校採緊急異動方式,向專案辦公室申請,已送件或正在審核中的學校也要重申提出。

教育部表示,因2月16日就會有第一批境外學生入境,時間急迫,才會於27日晚間通知各校。如果未能於入境日前5天完成異動,將撤銷原核發的入境許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若未出席七海園區 蔡壁如:柯文哲會是承襲蔣經國的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