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恭賀卡蕬楚總統就任 賴清德:台灣會持續和民主同盟國家站一起
副總統賴清德參加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出席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他稍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台灣會持續和民主同盟國家站在一起,在宏都拉斯及其他中美洲友邦深化合作,共同彰顯民主國家價值。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賀錦麗互動寒暄 趙立堅氣炸:台灣只是中國一省哪來副總統

賴清德於當地時間27日上午(台北時間28日凌晨),由我特使團成員駐美國代表處大使蕭美琴、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外交部次長俞大㵢及我駐宏國大使溫曜禎等陪同,抵達宏國國家體育場,出席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

「恭喜卡蕬楚(Xiomara Castro)總統就任!」賴清德稍早透過臉書發文說,他參加宏都拉斯卡蕬楚(Xiomara Castro)總統就職典禮,代表總統蔡英文及台灣人民表達誠摯的祝賀,同時也和出席典禮的各國代表致意、寒暄。

賴清德說:「滿場的宏都拉斯民眾喊出「團結的人民不會被打敗」(El pueblo unido, jamás será vencido.),這句話深深觸動著我,我始終相信, 團結一定能讓國家越來越好,祝福宏都拉斯!」

他在文末表示,台灣會持續和民主同盟國家站在一起,在宏都拉斯及其他中美洲友邦深化合作,共同彰顯民主國家價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性騷案陳雪生公開道歉! 范雲貼握手照:希望他一起推動性別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