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賀錦麗互動寒暄 趙立堅氣炸:台灣只是中國一省哪來副總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出席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他上午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台灣會持續和民主同盟國家站在一起,在宏都拉斯及其他中美洲友邦深化合作,共同彰顯民主國家價值。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下午卻批,「台灣只是中國一省份,哪來什麼副總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縣市確診者新北最新足跡! 特力屋、桃園車站、捷運環狀線入列

賴清德於當地時間27日上午(台北時間28日凌晨),由我特使團成員駐美國代表處大使蕭美琴、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外交部次長俞大㵢及我駐宏國大使溫曜禎等陪同,抵達宏國國家體育場,出席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

根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外交部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外媒記者提問,「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表示,她在宏都拉斯與台灣的對等官員賴清德交談。賀錦麗表示,他們談及了雙方在中美洲的共同利益,並不涉及中國。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快新聞/賴清德賀錦麗互動寒暄 趙立堅氣炸:台灣只是中國一省哪來副總統
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副總統賴清德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首次在國際場合互動寒暄。(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對此,趙立堅表示,「台灣只是中國的一個省,哪來的什麼副總統」。他還說,中方一貫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賴清德自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多次發表「台獨」言論,並頑固堅持「台獨」綱領。

趙立堅聲稱,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肅對待中方立場和關切,停止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反福島食品又大啖「千葉鮪魚握壽司」 趙少康:我當時不是國民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