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6萬人篩出1確診移工很值得」 鄭文燦:同工廠645人採檢PCR皆陰性
鄭文燦說明桃園最新疫情。(圖/市府直播)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說明最新COVID-19疫情,針對因50名以上移工企業擴大快篩,而發現的某工廠越南籍移工案18677,其全廠645人PCR採檢後皆陰性;另幼兒園確診者父親案18614,其就職的龜山科技大廠348人也全採檢陰性。他指出,昨桃園採檢3856人,有新增個案,但都是已匡列採檢陽性或有可追溯的範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若未出席七海園區 蔡壁如:柯文哲會是承襲蔣經國的傳人

鄭文燦表示,就亞旭電腦群聚、遠雄自貿港區繼續實施清零,低風險企業可復工,其他要完成居家隔離與採檢;八德加貝爾幼兒園與錢都涮涮鍋是同一個群聚,會繼續匡列採檢;感染源不明的龍潭退休人員主要有兩個足跡點,為石門山登山步道與附近的開放式卡拉OK,還有農家樂小吃店,呼籲該小吃店以及涮涮鍋的顧客要出來採檢,同時也運用細胞簡訊、訂位資料逐一通知。

鄭文燦指出,4個社區採檢站昨採檢3856人,有新增個案,但都是已匡列採檢陽性或有可追溯的範圍。採檢會持續到31日,過年期間保留中路運動公園與中壢中正公園2站,初三後恢復到8個採檢站。另發出3萬個快篩試劑給醫療院所,讓有上呼吸道的民眾使用。

外籍移工部分,除中央統一要針對50人以上企業快篩4.4萬人外,市府再加3萬個發給20人以上企業。此專案昨發現的某工廠越南籍移工案18677,其全廠645人PCR採檢後皆陰性;而幼兒園確診者父親案18614,其就職的龜山科技大廠348人也全採檢陰性。

鄭文燦說,移工快篩6萬11人,其中50人以上的295家共4.8萬多位今全數完成,6萬人中找出一名案18677,「還是非常有價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恭賀卡蕬楚總統就任 賴清德:台灣會持續和民主同盟國家站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