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亞東醫院染疫母子隔壁「陪病者確診」 侯友宜:採檢1萬5千人皆陰性
侯友宜回應亞東醫院又有確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亞東醫院有COVID-19確診延燒,日前出現一名病患跟兒子染疫,院方立刻針對同病房其他患者與陪病者進行採檢,雖然第一輪檢驗都是陰性,但亞東醫院27日透過患者主動篩查機制,又找出一名隔壁病室的陪病者「PCR陰轉陽」,不過早就被匡列隔離,為20多歲女性,Ct值20.4。新北市長侯友宜,院方積極全面採檢,連續3次共1萬5千人皆陰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反福島食品又大啖「千葉鮪魚握壽司」 趙少康:我當時不是國民黨的人

新北市亞東醫院先前有護理師染疫,後來又有患者和陪病兒子確診,但兩人跟先前護理師,不同樓層也不同病房。指揮中心研判,兩起事件沒有關聯,加上兒子的N抗體呈現弱陽性,發病時間較長,感染源可能來自社區。

亞東醫院後來透過患者主動篩查機制,又找出一名染疫母子隔壁病室的陪病者PCR陰轉陽確診,不過因為他早就被匡列隔離,依空間時序研判為同一傳播鏈。指揮中心證實,已接獲通報,為20多歲女性,Ct值20.4,在1月25日已隔離採檢陰性。

侯友宜今回應,亞東醫院積極面對,連續3次全面採檢將近1萬5千人全部都是陰性,相信能守住防疫線。被追問是否有院內感染疑慮,他重申,此個案在第一時間就被匡列,後來陰轉陽,除了進行基因定序外,也會在居家隔離做好採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性騷案陳雪生公開道歉! 范雲貼握手照:希望他一起推動性別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