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牌桌球女將宣布不打混雙了!中國網友超火大:贏了就跑
伊藤美誠遭中國網友嘲諷。(圖/翻攝自mima_staff 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桌球女將伊藤美誠與日本一哥水谷隼組成搭檔,在東京奧運贏過中國選手拿下混雙金牌,她近日表示往後應該不再參加混雙比賽,而是會專注在單打跟女雙項目,消息曝光後,卻引來不少中國網友冷嘲熱諷。

更多新聞: 比亮度、吸盤拔河!年度光頭冠軍爭霸戰

伊藤美誠/水谷隼組合在東奧4強賽擊敗我國好手林昀儒/鄭怡靜,接著在決賽擊退中國組合許昕/劉詩雯,為日本摘下奧運史上首枚桌球金牌,水谷隼賽後功成身退,宣布從國家隊退役。

伊藤美誠近日參加日本桌球錦標賽,只出戰女單和女雙項目,受訪時她坦言往後不再參加混雙比賽,將全力在女單和女雙上尋求突破。「如果參賽,我的目標就是拿到奧運金牌,擊敗中國球員。在東奧因為是與水谷隼搭檔,所以才能拿到金牌。但如今水谷已經退役,我也要退出混雙項目了。」

伊藤美誠強調,儘管混雙拿到冠軍非常開心,但她在女單和女雙項目上擊敗中國球員的次數並不多,所以她想繼續努力,不想再輸掉比賽,「我想要戰勝她們!」但消息曝光後,許多中國網友嘲諷「贏了就跑,不給國乒報仇機會了」、「就撿到一個冠軍,怕輸不敢再打」、「不敢輸輸不起了」、「知道自己是僥倖而已」,也有少數人稱讚「人家拿過混雙金牌是不爭的事實」。

日本金牌桌球女將宣布不打混雙了!中國網友超火大:贏了就跑
伊藤美誠表示將把目標放在女單、女雙項目。(圖/翻攝自mima_ito IG)


更多新聞: 中職/周思齊卸任球員工會理事長 由陳傑憲接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