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亮度、吸盤拔河!年度光頭冠軍爭霸戰

日本的秋田縣當地,有一個專由童山濯濯的男士們組成的「光頭會」,每年1月下旬也會舉辦比亮度、吸盤拔河等趣味賽事,來決定誰是年度光頭冠軍。

更多新聞: 福食議題藍綠持續交鋒!談「開放時間表」郭國文籲:今天應宣布

評審說,「來看看反射程度。」

評審拿出小手電筒,按阿公們頭頂的光亮程度,來評斷誰輸誰贏。日本秋田縣的橫手市地區,有著由一群頭頂童山濯濯的男士們,共同組成的「光頭會」,每年到此時都會舉辦各種趣味競賽,今年則有7名65歲到92歲的阿公們,要來比一比誰是這裡的光頭冠軍。

除了比亮度,最受歡迎的比賽項目,就是這個在頭頂黏上吸盤、來比誰頭皮黏著力最好的「光頭吸盤拔河」,最後則是由這位78歲的老先生拿下冠軍,而問他保養的秘訣,就是每天勤抹蘆薈軟膏。

光頭拔河冠軍高山誠一表示,「希望可以讓這個世界更光明一點,這次在疫情下,就是用著和疫情決勝負的心情努力比賽。」

新冠疫情下人人心情苦悶,這些光頭會成員們,也希望用自己光亮的頭頂,帶給更多人快樂和希望。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正宗吃法!日本妹首嚐羊肉爐「吸羊骨髓」 她驚豔:是半個台灣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