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單日近9萬人確診 兒童住院半個月暴增10倍

歐洲烏克蘭危機引發全球關注,不過疫情也不能掉以輕心,德國27日通報確診再創新高,首度突破單日20萬例,疫情升溫也讓德國國會對於該不該強制接種展開激辯。另外,俄羅斯27號也通報新增8萬8800多人確診,兒童住院數更在近幾週成長了10倍之多。

更多新聞: 長得高心眼小!NBA球星坎特諷姚明「像個屁孩」:別再當中共傀儡

俄羅斯單日確診再創新高,首都莫斯科的火車站裡,人員全副武裝,來回噴灑消毒劑。

俄緊急事務部官員吉列考夫指出,「執行這類任務時都會極力採取各種措施,不僅確保執行人員的安全,也確保當地人的安全。」

兒童染疫趨勢最讓人憂心,最近這兩週,莫斯科兒童感染人數從每週2000人、暴增到每週2.8萬人,成長了14倍之多;其中兒童住院也大增10倍,平均每天都有120人入院。兒童醫院常規住院診療因此被迫暫停3週。

俄羅斯單日近9萬人確診 兒童住院半個月暴增10倍

德國疫情也在升溫,單日確診數在27號首度突破20萬大關,巧的是,就在兩年前的這一天,德國通報了當地新冠疫情的第一起病例。

慕尼黑醫院執行長費夏擔憂,「疫情之初我們遭遇很多困難,口罩跟防護衣都不足,疫苗接種推動緩慢,然後爆發第二、三波疫情現在又來第四波。」

俄羅斯單日近9萬人確診 兒童住院半個月暴增10倍

德國疫苗接種進度在歐洲是後段班,只有75%人口至少打過1劑疫苗。到底該不該強制接種?國會展開激辯,但同時反對民眾也在場外集結抗議。不過美國輝瑞藥廠的抗病毒口服藥物,倒是在歐洲取得突破,獲歐盟藥品管理局核發藥證,允許用於治療有重症風險的成人。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布林肯與王毅通話談烏俄情勢 不忘台灣、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