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確診+2 沙鹿車站周邊清消

春節前夕台中市增加2名確診者,一名是陪病者染疫,足跡沒來到台中,另外一名則是桃園某研究生被確診親戚傳染,足跡有到過沙鹿。但馬上就要過年,台中市環保局也到沙鹿車站附近周遭大清消,也選擇附近2間大型醫院,設置快篩站,只要身體出現症狀的民眾,都可以前往快篩。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養生當道 保健食品當伴手禮怎麼挑選?

環保局人員來到沙鹿車站前,大清消,任何角落周邊都不放過,因為春節前夕台中傳出兩人確診,其中「案18711」,25歲女研究生,就讀桃園某大學,放寒假後,1月13日~1月22日,住在桃園八德的阿姨家,親戚確診而染疫,這段時間,還曾到苗栗探親,1月23日回到台中,1月24日到過沙鹿農會西明辦事處,1月25日出現症狀,1月26日到診所看病,包含醫生診所人員和前後看診者,全都匡列。

台中確診+2 沙鹿車站周邊清消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看病前後的人我們又匡了22個人,跟大家報告做了PCR都是陰性,不過這22個人,跟昨天匡了診所5人包括醫護人員在內,他們都必須居家隔離。」

市長盧秀燕也到車站視察,她說台中市有643個處所,要執行大清消,畢竟過年期間,防疫最重要,而疫情在北部延燒,台中會不會跟著升級防疫?盧秀燕說,「維持跟中央一致,沒有進一步限縮經濟行動,還是讓大家方便過年,不過這句話很重要,當然疫情瞬息萬變,如果有什麼風吹草動,或者疫情更嚴峻的時候,我們不排除會考慮,不排除會考慮。」

台中確診+2 沙鹿車站周邊清消

市府也在周邊2間大型醫院,設置快篩站,民眾只要身體出現症狀,就來快篩,不管結果如何,才能好好過年,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民視新聞/許家程、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礁溪長榮鳳凰酒店今復業 客房靜置24小時、採梅花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