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春節連假避開塞車潮 王國材「2項建議」輕鬆返鄉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民視新聞)

今天是春節連假第1天,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目前整個國道路況都非常好,初一初三南向,初三到初五北向,交通狀況會比較差,建議民眾出門前,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掌握即時路況,並善用替代道路返鄉。

更多新聞: 露營也要吃年菜?姚元浩和柯有倫化身美食達人 桶仔雞、烏魚子超澎派

高公局指出,目前全國道路況皆正常,截止上午7時,交通量為11.2百萬車公里,今日相關疏導措施包括,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0-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

高公局預判,今日上午重點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等路段,建議南向用路人儘量於下午時段出發,節省寶貴時間。

「初一初三南向,初三到初五北向,交通狀況會比較差。」王國材建議,出門前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掌握即時路況,善用西濱快速道路,如果塞車透過東西向、走台61線,也可以一邊用輕鬆方式返家。

此外,王國材表示,過去很多交通延誤都發生在事故處理上,因此盡快排除事故,不要占用車道,是最重要的部份,他稍早也與北中南三區主管討論來提升處理效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確診者最新9處足跡曝光 八德興仁花園夜市、慈護宮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