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雞蛋耗損量 ! 蛋行拒給客人挑選雞蛋

春節鬧蛋荒,市面上還是一蛋難求,中部地區的蛋行還得採限量購買,老闆替消費者把雞蛋全用袋子裝好,不讓民眾慢慢挑蛋減少耗損機率,市面上缺白蛋,不少民眾轉向買土雞蛋,僅管價格比較高,不過民眾說,蛋還是要吃,加上過年到了,再貴還是要買。

更多新聞: 該不該出國唸書好困擾!一聽長輩分享台灣2優點 越南妹子秒決定

老闆說缺蛋缺的兇,為了減少耗損率,彰化這間商行,先替民眾把蛋裝好,一包就是20顆蛋,不用再挑來挑去,業者說,「不給人家挑喔,一包有20顆,你看夠不夠用。」

而台中這間雜貨店,在地上擺上公告,希望民眾別再問,因為真的就沒蛋,就算有也得採取限量購買,一人只能買一袋15顆,只是蛋量有限,還是有民眾買不到蛋,業者說,「從一次30箱到40箱左右,到現在可能1/3,1/4,甚至今天本來要蛋,但是沒有來。」

減少雞蛋耗損量 ! 蛋行拒給客人挑選雞蛋

台中向上市場的蛋行老闆說,蛋每天都會來,只是量太少,一下就被買光,土雞蛋和放牧蛋,也變得搶手,老闆說,「每天都會有進貨,但是量不夠。」

另外雲林的商行,老闆說蛋真的好缺,也被民眾問到煩了,業者說,「沒蛋啦,上百人一直問,有蛋嗎?有蛋嗎?有蛋嗎,拜託可以買給我們一些嗎。」

減少雞蛋耗損量 ! 蛋行拒給客人挑選雞蛋

受到國際塞港,雞飼料變貴雞農減少養雞數量,也讓蛋量減少,但偏偏就在春節前鬧蛋荒,民眾只想問,蛋的供應,何時才能恢復正常。

(民視新聞/中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貨機降落芝加哥機場驚傳碰撞意外 引擎部分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