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咬一口炸雞驚見裡面長滿「黑頭」:硬硬的 內行見狀曝真實原因
有網友吃到長滿「黑頭」的雞腿,不少網友搞笑回覆「這是芝麻口味的雞嗎?」。(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香脆的炸雞是不少老饕的最愛,不論是在夜市、速食店還是便當店都是顧客首選。但一名女網友日前在吃炸雞時,一如往常地咬掉外皮,不料卻發現雞腿肉上布滿著一點一點的黑色顆粒,讓她瞬間食慾全無,並表示「整隻都這樣!」之後也特地拍下雞腿模樣並上傳到網路上,想向網友們討教「為什麼會這樣?」,希望能獲得解答。

更多新聞: 朱俐靜抗癌神隱2個月 小年夜喊話粉絲「未來會更好」網齊喊:想妳!

一名女網友於昨(28日)在「爆系知識家」PO求助,表示自己買了一隻雞腿,原先看外表並無任何異狀,不料咬了一口後發現,在酥皮底下的雞肉竟然長滿「黑頭」,讓原PO瞬間食慾全無,直說「請問有人知道這是為什麼這樣嗎?整隻都是一顆一顆的」,她也表示,當下有把雞肉上的顆粒挑出來,沒想到壓下去居然是硬的,讓她震驚不已。

女咬一口炸雞驚見裡面長滿「黑頭」:硬硬的 內行見狀曝真實原因
原PO被雞肉上的「黑頭」嚇到不敢吃,有內行人指出這只是雞隻血管破裂造成,並無大礙。(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不少網友看到雞肉上布滿「黑頭」都留言表示,「白色火龍果?」、「洗澡毛細孔沒刷乾淨嗎」、「放血不完全吧」、「生前太愛曬太陽,長雀斑?」,不過也立刻有達人跳出來解釋,這其實是雞隻被宰殺前發生的微血管破裂,因為某些雞隻在電宰時會因為過度緊張而使全身微血管充血,並在電暈時造成血管破裂,進而導致肌肉表面產生出血或瘀青等現象,並不是因為雞隻染有疾病造成。也有網友進一步指出,「雞隻的微血管破裂,形成點狀的出血,雖然賣相不佳,但不影響健康」。

更多新聞: 該不該出國唸書好困擾!一聽長輩分享台灣2優點 越南妹子秒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