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前夕疫情攀升再增12例 人潮驟降生意冷

北京冬奧開幕前夕,病例卻持續激增。奧委會又再通報12例,其中兩人已關進「防疫泡泡」仍確診。選手們深怕染疫不能參賽,前往北京的班機甚至只載了兩名運動員。也因為防疫太嚴格,故宮等知名景點門可羅雀,餐廳做不了生意,奧運商機大不如前。

更多新聞: 賓州推基建前夕橋梁崩塌…拜登前往現場勘災
冬奧前夕疫情攀升再增12例 人潮驟降生意冷


香港選手飛往北京參加冬奧,整架飛機只載兩名乘客,形同VIP包機待遇。面對冬奧下週五開幕,北京如臨大敵,築起隱形泡泡隔絕參賽人員和社區居民,外國選手出發前就得開始防疫。

美國隊滑雪選手索爾說,「沒有人正眼看誰,過去一個月我真的足不出戶。」


滑雪好手與隊友在猶他州山區隔離訓練,還分開居住,就連滑雪時也不敢拿下口罩,全都為了配合超嚴格規定,登機前篩檢2次,抵達北京後還得天天篩,一次陽性就可能被迫棄賽。

美國隊滑雪選手索爾說,「我把每個人都當成患者,給自己生活製造很多焦慮,希望可以順利進入中國。」

反觀北京滑雪場,平日時段還是看得到滿滿人潮。

冬奧前夕疫情攀升再增12例 人潮驟降生意冷北京民眾說,「人多(人多是吧),我以為今天還是個工作日,也有可能是今年冬奧,來滑雪的人都特多。」

但一問附近店家,才知道來的都是本地人,外地遊客都沒了。

雪具店家說,「因為北京很多因為疫情出不了京,都會來南山(滑雪場),多啊以前很多的(外地人)。」

再看看知名景點,故宮博物院內外門可羅雀,餐廳大嘆沒得做生意。

餐廳老闆娘說,「遊客人少了包括今年咱們有奧運,就來京的人少了,飯店就開不了,就因為疫情,遊京的遊客沒有就開不了。」

中國堅持的清零政策,似乎徒勞無功,全國各地都有Omicron疫情,還害得奧運人潮驟減,防疫和經濟落得兩頭空。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貨機降落芝加哥機場驚傳碰撞意外 引擎部分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