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疫情受控制!? 歐洲多國放寬防疫管制

Omicron雖然在歐洲持續快速傳播,但包括荷蘭、英國和丹麥等歐洲多個國家,陸續宣布放寬防疫管制,甚至發高燒的德國,儘管預測確診人數不久後會翻倍,衝上單日40萬人,但當局認為疫情受控,預料再過幾星期就會鬆綁防疫規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貨機降落芝加哥機場驚傳碰撞意外 引擎部分受損

一個月沒有人客走進來的荷蘭餐廳,終於又能敞開大門迎客。

荷蘭餐廳老闆說,「我很希望這是最後一次了,我們享有工作和取樂的自由,真的真的希望這是最後一次了。」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一波又一波變種病毒入侵,荷蘭餐廳、酒吧開又關、關又開,高傳染力的Omicron殺來,甚至讓荷蘭封到跨年。而堅持不讓民眾閉關過節的英格蘭,1月27日也取消口罩令、出入公共場所不用出示健康證明。

西班牙民眾說,「真的鬆了一口氣,看見過去幾個月來的管制解禁,感覺就是放鬆。」

同樣不用健康護照就能出門走跳的還有西班牙,1月29日起能去餐廳、酒吧內用,而且聚會也不用限制在10人內,不過戶外還是要上罩。

奧地利衛生部長(2022.1.26)說,「根據預測在未來14天內會看見,Omicron疫情高峰。」

奧地利政府指出,Omicron疫情預計2週內觸頂,目前醫療量能穩定,因此1月31日起取消沒接種疫苗的居家令。丹麥則從2月1日起,搭乘交通工具免上罩、自由出入餐廳、博物館等地。歐洲多國陸續防疫鬆綁,似乎要與病毒共存,因為Omicron在歐洲尚未退燒,7天平均感染人數曲線仍在上揚,俄羅斯單日確診逼近10萬大關,德國也屢創新高。

德國衛生部長說,「我們預期每日感染人數會衝上40萬,但也相信到時很快會下降,現在Omicron在德國的疫情控制地不錯。」

德國1月27日首度單日破20萬確診,當局甚至預測人數會翻倍,不過強調疫情受控,所以幾星期後可望跟著其他歐洲國家放鬆管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冬奧前夕疫情攀升再增12例 人潮驟降生意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