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開戰一觸即發?美擬向東歐增兵8500人

烏克蘭危機,緊張情勢節節升高。雖然巴黎會談表面上定調為暫時停火,但俄國在烏克蘭邊境的軍事佈署,卻不斷在擴增。美國從衛星拍到的畫面發現,地面上距離烏克蘭200公里的地方,俄國近來又增加了8處軍營,隨時準備進擊。因此美國總統拜登在思考一週後,決定接受五角大廈的建議,向東歐增兵8500人。

更多新聞: 歡迎來偷我的心!英國通緝犯「長太帥」女網友全歪樓:戀愛了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我們會派兵到北約支援,但人數不會多。」

烏克蘭與俄羅斯危機,1月28日再進入新的階段。經過一週思考,美國總統拜登決定將對東歐增兵,傳出至少8500名美軍收到通知。明明俄烏兩國加上德國、法國,才在巴黎會談同意停火兩週,俄羅斯卻動作頻頻,進行海上陸上大規模部署,戰艦火車馬不停蹄,情勢一觸即發。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說,「過去24小時,我們持續看到俄羅斯不斷在俄國西部,與白俄增加作戰勢力。」

美國參謀總長警告,一旦開戰後果不堪設想,美參謀長密利說,「如果戰爭在烏克蘭爆發,後果將很嚴重非常嚴重,會有很大死傷,會很可怕,非常慘。」

國防部長奧斯汀也呼籲俄國總統蒲亭,盡快撤兵,「蒲亭還是可以做對的決定,衝突不一定必然發生,他可以選擇降溫撤離軍隊,他可以選擇外交對話。」

北約則喊話,已經準備好展開外交對談,但如果俄國想打北約也不畏戰,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說,「從北約的角度來說,我們已準備好進行政治對話,但若俄國選擇武裝衝突,我們也準備好做出回應。」

雖然在烏克蘭周邊重兵佈署,俄國外長拉夫羅夫1月28日還是強調,不樂見發生戰爭。不過,俄方對北約不准東擴的堅持卻一步也不肯讓,再多的談判也不會有結果。

前白宮國安會歐洲事務主任溫德曼表示,「我認為會在2月中(俄入侵烏克蘭),2月中到2月底。」

專家預測,烏俄戰爭將在二月中爆發,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卻認為情況沒有那麼嚴重,都是西方領袖製造恐慌、越弄越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貨機降落芝加哥機場驚傳碰撞意外 引擎部分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