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萬人染疫!垃圾沒人收 入境日本隔離期縮為7天

日本疫情延燒,今天(1月29日)大阪一口氣再新增1萬多人確診,城市基本運作也受到了影響,因為負責收集垃圾的環境局,出現大批工作人員確診或被隔離,無法上工,收垃圾竟成為大阪市府防疫戰中的一大挑戰;面對幾乎已成為主流病毒株的Omicron,日相岸田文雄則是宣布,為維持社會經濟運作,將把密接者的隔離天數,從10天縮短到7天。

更多新聞: 日本女星初訪嘉義文化路夜市 見「一整排鴨頭」驚呼:大魔王食物

收垃圾不再容易,因為疫情延燒,愈來愈多工作人員確診、或被迫隔離、無法上工,大阪環境局近來就為了突然短缺的人力,焦頭爛額。

原本環境局旗下人手多達1400人,但目前每天都有約100人無法出勤。這周開始,當局拚了命,每天找來20人,才能加減維持10間垃圾處理廠中的一座、勉強運作。

大阪平均每天得處理1300噸的垃圾,目前竭力撐住,但當局也說,要是情況惡化,撐不住的時候,將會縮減糾舉亂丟垃圾的人力。

大阪市環境局事業管理課山下昌則課長說,「最困難的部分就是試著預測,每天有多少工作人員可用,每天有多少人可能會因為被傳染,或有所接觸而不能工作,如果必須要關閉垃圾場,極力避免收垃圾的工作不被影響。」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在防止感染傳播的同時,需要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盡可能維持社會經濟活動。」

1月28日日本也決定縮短密切接觸者隔離的時間,從10天減到7天;另外,入境日本的隔離期也從10天縮短到7天;至於從事醫療相關等重要工作人員的隔離規定,除了一定要篩檢陰性不變,也從6天縮短到5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旗山老街冷清清 攤商大嘆:年恐怕難過了